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企业纪事


“佳宝”纺机叫板洋纺机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2008年10月16日15:53:15  
  走进位于崇仁镇富四村个私集聚区的市佳宝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高速剑杆织机。这款新产品是该企业于去年开发成功的,也是该企业这两年实现快速发展的最大“功臣”。

  近来进口剑杆织机在我市的销量呈下降之势,而由市佳宝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SBT600系列高速剑杆提花织机,销量却在不断增加,产品供不应求,生产订单早已安排到了年底。据悉,佳宝纺机可以与从意大利进口的领带面料高档数码织机相媲美,在科技上难分高下,而成本远远低于进口织机,因而一问世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不久前,市佳宝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携带拥有6项专利的高速剑杆织机亮相2008上海国际纺博会,得到了许多国内外领带、服装生产商的青睐。目前,产品还出口到了国外。

  成立于2006年的市佳宝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其前身从事的是纺织提花机的装配与调试。“掌门人”张军波曾从事织机维修工作,他发现领带、服装企业正在使用的剑杆织机不仅存在着许多技术缺陷,价格也高得惊人。而我市有千余家领带和服装企业,剑杆织机的使用量很大,而且许多企业在不断添置和更新织造设备。看准这个契机,具备了这方面专业技能的张军波创办了佳宝公司。在一次次的改造与调试中,针对目前领带、服装企业正在使用的剑杆织机存在的技术缺陷,成功开发出了SBT600系列高速剑杆提花织机,并获得了6项专利。

  这款高速剑杆提花织机相比传统的高速剑杆织机,不仅主传动链更简短,传动效率更高,减少了织机的故障率,而且由于采用变频器驱动主电机和控制织机快慢车,对于不同织物可采用不同车速,因而提高了织造效率,同时还降低了10%的电耗。此外,该款纺机还具有操作更趋人性化、实用性强等特点。为满足生产需求,目前,佳宝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正在扩建厂房,使年生产规模达到300台(套)以上。

  记者点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这家创办还不到3年的企业,它的发展轨迹清晰地告诉我们创新的重要性。当前,面临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宏观环境考验,中小企业更要主动把自主创新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自主创新来赢得市场的主动权,最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秋日又见梨花开
深深谢意尽在不言中
杏鲍菇基质料作肥料
维修范村董氏纯洁坊
加强安全检查
农户喜采香榧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浙江首次发现恐龙脚印化石
浙江首次发现恐龙脚印化石
半个黑瞎子岛今日回归中国
半个黑瞎子岛今日回归中国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影像:民生
影像:民生
生活资讯
童话般的色彩世界
DIY几道清甜鲜椰子小菜
紧肤,男性护肤最佳方法
瑜伽瘦身,经典6招式
哈继铭:中国房地产泡沫不逊美国
白领之家的创意家居装饰
黄金首饰点睛中国风尚
物质女人,耍得我团团转
领驭现况窘迫德国车跌入15万
三种方式巧隐藏你家的配电箱
易建联显神威首演狂砍17分
张柏芝凸肚逛便利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