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访谈论述


裘炳良:立足保稳促调 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12月01日09:18:27  

立足保稳促调 加快转型升级

三界镇党委书记 裘炳良

  今年以来,我镇紧扣“工业强镇、和谐惠民”的工作主线,创新发展,难中求进,努力达到市委提出的“保稳促调”要求。

  “保稳”主要体现在三个“较好”:一是经济总量稳步上升的态势较好。1-10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95007万元,同比增长15.59%,完成全年任务的99.98%。二是规上企业稳健发展的效益较好。1-10月全镇新增规上企业8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2027万元,同比增长44.98%,完成全年任务的78.97%。三是外向型经济稳定运行的成效较好。1-10月全镇实现自营出口6028万美元,同比增长108.37%,完成全年任务的133.96%;合同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完成考核任务的100%。

  “促调”主要体现在三个“突破”。一是平台建设实现扩容突破,加快了征地和供地速度。二是循环经济实现创新突破。华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绍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我镇年初制定的目标。三是经营传统产业的骨干企业实现转型突破。福威重工成功实现产业集成创新,年产3000台多功能滑移式装载机技术改造项目已正式启动。

  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下一步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正确面对当前困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合三界实际,重点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要做实平台建设文章。一手以集约发展为思路,抓存量土地盘活;一手以104国道改建和市中心港码头规划建设为契机,抓低丘缓坡资源开发,着力把眼前土地紧缺的难题转化成“倒逼”的机遇。二是要做细传统块状产业文章。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在困惑中求突破,在困境中求发展,积极推进机械链轮、厨具、精制茶叶三大传统块状产业向总量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广、市场份额高的现代产业集群转变,确保我镇工业经济具有更大的发展后劲。三是要做深高新产业规划文章。在近中期要利用好我镇下游近1000亩便于工业用地规划调整的茶园地资源,开辟立足三界区位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绍兴医生到下王义诊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台北之夜 西门町的电光幻影
甜甜圈情结解读
随性浪漫 中分刘海回归
女人裸睡需要注意的事项
9000亿住房保障投资咋落实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CFDA/Vogue时尚派对着装
丈夫用一套房子来追女人
义乌:豪车销量惨不忍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奥托单刀基里可夫点球救主
王斑被逼问下公布婚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