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政策文件


宁波:19项“政策组合拳”保稳促调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12月01日15:13:15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宁波政府近日出台了“标本兼治、保稳促调”19条政策意见,政企联手合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困难,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这套“政策组合拳”主要涉及提供金融财税支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企业转变贸易方式、强化要素配置保障、营造社会氛围等方面。

  金融财税方面,建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今明两年,宁波市财政安排3000万元资金,对银行新增中小企业贷款利息收入部分给予风险补偿;新增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鼓励政策性担保机构扩大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规模。积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增加对中小企业贷款。规范和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审批权限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采取“减、免、缓、停”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宁波市将鼓励对能耗大、污染重、效益差、土地占用多、经营困难、可能产生债务风险的企业进行重组并购,免除兼并重组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快改造“低产田”,种好“高产田”,培育“两创”示范企业和产业基地。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报认定期间,对市里已上报的企业,暂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年终再根据认定结果进行结算。

  转变贸易方式方面,鼓励企业出口贸易和进口贸易并重、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并举,现货贸易和期货套期保值综合运用,促进多种贸易方式协调发展。对困难行业的部分出口产品,尤其是地产品的出口退税适当增加补贴。今年全市统筹3亿元资金,通过退税渠道直接支付给企业予以奖励。对确有困难的市级外贸流通企业,明年年底前,减征或免征水利基金。

  要素配置保障方面,完善用电保障,加快落实油价补贴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鼓励企业集约节约用地,利用闲置土地和厂房发展生产。努力挖潜供水能力,合理调配水资源。积极为企业提供公共中介服务,为企业引进急需的技术和实用人才。

  此外,全市还将扎实推进“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经营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剡堤又有了新名字
看,长长的冰凌
跳绳比赛增强体质
展新农村 看大戏
38斤重的单株大番薯
爱的暖流在寒冬蔓延
带着阳光暖香的冬衣
繁花为寒天添暖意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爱心读者节
根雕精品展
改革开放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迎新年 特价年货万人挑
迎新年 特价年货万人挑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我国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国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与三米高的泰迪熊合影
百胜总裁为灾区小学生送餐
年末派对发饰让你更出彩
吃火锅讲究“三二一”
甬城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标准
年轻夫妇68平米中国风家
圣诞派对,抓住亮点
我爱的他是单位大众情人
讴歌09款TL20日登陆浙江
32寸液晶跌破2000元
郭晶晶被后辈喊阿姨
林依晨住2千万台币新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