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评论报道


各界协力同攻坚
三论推动工业经济保稳促调转型升级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08年12月03日10:47:37  

  “众人拾柴火焰高”,破解发展难题,推进转型升级,信心最宝贵,合力最重要。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要与广大企业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形成政企同心、携手攻坚的良好发展氛围。

  各界同攻坚,政府要有为,切实增强领导能力。抓经济就是抓民生、抓稳定、抓发展。在企业普遍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在企业调整转型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保障,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影响创业创新的社会稳定问题,破坏我市投资环境的干部作风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各界同攻坚,干部要负责,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经济保稳促调和工业转型升级,也是对干部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沉下去破难题,主动走进企业、关心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使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要优化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简化程序,高效办事,便捷服务,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抓实抓好服务经济发展软环境指数管理,并切实加强结果的运用,真正起到“奖优罚劣”的作用。要主动为企业跑项目,为项目的整理、包装、审批和建设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积极走出去找市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各界同攻坚,企业要坚强,要沉着冷静应对挑战。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对企业经营者的精神和意志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关键时刻拼的是信心、是毅力,面对挑战,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冷静应对,苦练内功,抱团作战,以群体的力量应对挑战,共渡难关。

  各界同攻坚,新闻媒体要造势,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转型升级典型、政企携手攻坚事迹,形成保稳促调、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大力营造破难攻坚、创业创新的浓郁氛围。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围棋“十强”出炉
如此装载 实在危险
影展进高校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杭州“严管重罚”违停车
杭州“严管重罚”违停车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奥巴马提名希拉里任国务卿
奥巴马提名希拉里任国务卿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寒风中,迪拜销金窟夸富
我有我的迷你乳酪面包
雅诗兰黛炫魅纤长睫毛膏
每天坚果,你的营养宝库
温州房交会现场人气还不错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Miu Miu 09春夏巴黎秀
我婆婆不做家务活怎么办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邓亚萍喜获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韩国数百艺人签“奴隶条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