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访谈论述


胡少南:坚定信心 逆势而上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朱莉新 整理   2008年12月05日16:19:20  

坚定信心 逆势而上

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 胡少南

    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增长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产业提升的新高地,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保经济增长。市委、市政府保稳促调工作会议后,我们认真对照年初的目标,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有关工作进行再督促和再落实,以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下一步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受金融风暴影响,开发区企业也遇到了融资难、订单量减少等问题,但从1至10月的数据看,区内企业的几个主要经济指标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规模以上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9.67%,自营出口增长38.44%,实缴税金达到3.96亿元,同比增长40.19%。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首先是解决要素制约问题,经过努力,开发区已整理出1500亩工业用地,这是保证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又一平台;其次是全力抓好招商选资,不断引进“高、大、外、优”的投资项目,促进开发区经济总量的扩张,用外源经济来提升开发区的经济实力,12月份力争实到外资1000万美元;再次是扶持集群产业发展,开发区领带、电机、厨具等几大集群品牌,对整个工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下阶段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上,通过促进产业整合、产业创新和产业延伸,进一步实现产业高效优质的目标。

  二是积极应对企业经营风险,确保开发区平稳发展。下半年以来开发区有几家企业发生了经营风险,因此,保稳也是目前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开发区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配合企业进行善后处置,避免发生连锁反应,想方设法减少企业经营风险。

  三是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大浪淘沙的时候,需要企业有强健的身体。从目前情况来看,能够在宏观形势冲击下坚持下来的,都是内部管理良好,或者产品结构合理的企业。对目前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逆势而上,敢于在逆境中磨练本领,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找到更好的发展之路,以促进经济协调发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嵊州的“九寨沟”
光盘遮挡车牌
弘扬法治精神
美景令“摄迷”陶醉
此车逍遥停在展窗前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王辉忠与网民共话公安工作
王辉忠与网民共话公安工作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寒潮来袭明天最低温零下2℃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Mary Kay玫琳凯眉笔
每天坚果,你的营养宝库
海马欢动竞争实力分析
秋冬打造6款家居条纹装
Maggie Graced乡村风格大片
心碎,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三星推出11款粉色手机
费德勒望延续美网完美状态
狗仔工作日志大揭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