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嵊州图片


剡城孩童爱上斗陀螺 家长有点担心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朱刚   2008年12月17日10:19:19  

  几个孩子围在一起,攥着小“发射器”,面红耳赤地扯着嗓门大喊:“开始!进攻!强攻!”这样的场景,目前在市区的公园、街道、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

  这种斗陀螺的游戏,仿佛是一夜间风行起来。跟以前孩子们玩的木制陀螺不同,现在的陀螺是组合拼装,用带有齿轮的发射器旋转,有较强的对抗性,成为孩子们钟情的游戏玩具。

 陀螺行头全

  笔者见到,目前的陀螺配件齐全,除塑料手柄、起轮条和发射器外,还有让孩子们引以为豪的攻击环,挂在孩子们口头上最多的言辞是:攻击力、防御力、持久力。几个人或跪或趴,围在一起捶胸顿足、唾沫四溅,纷纷为自己或者自己支持的陀螺加油,各有各的技巧和手法,以撞击他方陀螺停转、自己坚持到最后的为胜者。

商家销量增

  笔者在各大商场和小店的玩具柜台看到,陀螺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这段时间,陀螺特别好卖,销售量明显增加不少。各种花样的陀螺让人眼花缭乱,价格从十五六元到四五十元不等。

家长很担忧

  很多孩子有了陀螺后,除了上学、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用在了玩陀螺上。“本来不想给孩子买的,可见到其他孩子也在玩,孩子也喜欢,就买了,但是现在孩子好像着了魔,一有时间就和其他小朋友斗法去了。”一位家住城北小区的学生家长不无担忧地说。

防旋转伤人

  这种新式陀螺对孩子们来说,刺激并且有趣,但孩子们为了使自己的陀螺更具有攻击性,通常都会配上齿形的金属制攻击环,因此,陀螺高速旋转时,很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家长应当提醒孩子,注意保护手脚及眼部,防止切割伤等意外情况发生 。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做起年糕也悠闲
前王坑排洪渠改造
市艺校毕业汇报演出
销毁劣质香榧
检修路灯便民行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杭城电台推出美女主播陪驾
杭城电台推出美女主播陪驾
证监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
证监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
中美举行第六次战略对话
中美举行第六次战略对话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世纪联华开出其省内最大卖场
杭州人流行起了吃蝗虫
圣诞派对野性妆容最IN
吃火锅讲究“三二一”
甬城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标准
家居之秋冬时尚大戏
冬季异域装扮细节流行点
我爱的他是单位大众情人
杭州:没有“绿标”上高架
32寸液晶跌破2000元
王皓从容面对队内残酷竞争
倪震被爆自导自演分手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