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寒假未至,英语培训市场一片“硝烟”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尹畅晨   2008年12月18日10:18:05  

遍地的广告轰炸

  尽管离我市各中小学放寒假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但只要你漫步剡城的大街小巷,就会发现各类培训机构已轮番出动,打起一轮又一轮没有硝烟的“促销战”。

  据记者观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英语培训市场显得格外红火,一些开办中学生英语班的培训机构更是人满为患。据权威人士评估,目前我市居民收入中大约有10%投资于教育,而英语则是教育培训的一大支柱。如此诱人的“蛋糕”,使得我市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有数十家。加上这一行业的门槛不高,使不少租几间教室、招几位英语教师、印些宣传单的小培训机构在社会上相继涌现。由于这些规模小、培训不规范的机构的出现,使得英语培训市场鱼龙混杂,价格也较混乱。

  有市场就必然有争抢。近日,随着上海交大昂立外语学校进驻我市,一些本地的诸如圣贝、美语之音、卓越小星星等英语培训学校也迅速摆开阵势。一时间,我市寒假英语培训市场战火四起,硝烟弥漫。

  “面对激烈竞争,谁能抓住人们学习的需求和心理,精心地演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谁就能在竞争中胜出。”刚刚落户嵊州的上海交大昂立外语学校校长李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嵊州英语培训市场似乎处于地方品牌占主导地位、市场“群雄割据”的局面,但英语培训所提供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同质性,作为全国第一家通过ISO9001认证的外来培训机构,其师资、设备、规模等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他甚至认为,随着市民选择面的扩大,一些质量差、规模小、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培训机构将面临倒闭或被兼并的命运。

  英语培训机构的增多,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市场的良莠不齐,也令消费者在面临选择时遭遇难题。“消费者在选择时,应当对培训机构的历史、选用的教材及师资等作全面的了解。”业内人士提醒说,“有的培训学校,从这里买点软件,那里买点教材,找几个老师,一个机构就出来了。”但可以相信,随着优胜劣汰,将来的市场会重新洗盘,新市场将出现专业细分。届时,能提供最好服务的培训结构,才能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临近圣诞元旦商场促销升温
【图文】牛奶跳水促销 市民等待观望
英语培训课搬进市场
玠溪村举办中小学生暑期英语培训班
夏日商机多 商战起硝烟
  图片新闻
结对帮扶献爱心
圣诞节味浓
搞好土地调查
又到糯米果俏销时
忆改革开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京杭卧铺动车组21日发车
京杭卧铺动车组21日发车
证监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
证监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
索马里总统任命新总理
索马里总统任命新总理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世纪联华开出其省内最大卖场
杭州人流行起了吃蝗虫
圣诞派对野性妆容最IN
吃火锅讲究“三二一”
甬城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标准
家居之秋冬时尚大戏
冬季异域装扮细节流行点
我爱的他是单位大众情人
杭州:没有“绿标”上高架
32寸液晶跌破2000元
王皓从容面对队内残酷竞争
倪震被爆自导自演分手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