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1房企涉矿十大样本股 真进展与瞎忽悠杂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08:56:50 

  宁波联合海外涉矿股东套现成“一景”

  从去年开始,宁波联合(600051.SH)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从股东的大幅减持到公司涉足矿业事宜,无疑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7月1日,宁波联合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投资矿业事宜取得进展。

  据了解,早在2010年8月24日,宁波联合披露,子公司宁波联合集团进出口公司与土耳其埃达姆巴巴环球矿业有限公司在土耳其成立合资公司(名称为联合环球矿业有限公司),并从事锑矿投资等相关业务的事项。如今,公司收到进出口公司进展报告,土耳其能源与天然资源部矿业总局原核发给埃达姆巴巴公司的位于乌古鲁卡的第四组矿物矿权证,和位于库克罗恩的第四组矿物矿权证、第四组矿物开采许可证均已过户至联合环球公司。

  不过,公司还明确表示,上述取得矿权证的矿区普查公司在进行,公司会根据普查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详查工作;根据详查结果,再决定是否进行投资开采等后续工作。由于普查工作仍在进行,因此,上述两个矿区地质情况和矿产资源成矿前景、品位等均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公司涉矿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公司股价上涨并未受影响。在受利好消息出台后,公司股价在7月2日开盘涨停,7月3日也是高开,当日涨幅达8.03%。

  点评:宁波联合作为综合类企业,主要经营基础设施、房地产、对外贸易等产业。目前,公司主要的全资子公司和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共有5家,已形成了热电、房地产和国际贸易为主的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在各自的产业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加上公司在涉矿方面有了新的进展,从公司主营业务和新增业务看,似乎都是利好的消息,但是,从去年以来,宁波联合股东的减持套现一直不断,公司大股东在股价因“矿”大涨的同时,高位减持。因此,宁波联合“涉矿”被市场读作为股东套现的最好“跳板”工具。(夏芳)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