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1房企涉矿十大样本股 真进展与瞎忽悠杂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08:56:50 

  中天城投跻身当地矿业图谋多元化

  在3月份与贵州省政府签订了5年总投资约200亿元的保障房建设协议后,中天城投(000540.SZ)便又迅速将目光转向了煤炭行业。4月22日,中天城投公告称,拟出资4亿元,与关联公司贵州联和能源清洁燃料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负责对贵州省范围内煤炭生产企业、所涉矿区的并购、重组、勘探、开采和深加工,从而实现对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而在2010年年报中,中天城投便流露出进军煤炭行业的计划。

  同时,中天城投还表示遵义红花岗区小金沟锰矿储量基本探明,威宁疙瘩营煤矿和赫章野马川煤矿正在加速勘探过程当中。2011年,中天城投将力争取得小金沟锰矿采矿权;完成威宁疙瘩营煤矿和赫章野马川煤矿勘探工作;与贵州义信矿业公司合作进行实施石煤提钒(五氧化二钒)的中试工作;在贵州省内开展锰矿资源收储工作,择机对小型锰开采企业和锰加工企业实施并购;开展省内煤矿生产企业的并购工作,力争年内实现煤矿开采零的突破。

  此外,在发展煤炭行业的同时,中天城投拟投资4500万元~5000万元控股重庆普瑞格斯电源材料有限公司,从而推动以改性锰酸锂为正极材料的动力电池发展,拓展公司锰资源开发和深度利用。

  点评:200亿的保障房、号称600亿的旅游地产再加上煤炭、锰矿、锂电池,上半年的中天城投在房企中可谓颇受瞩目。而更让人惊奇的是,在拿下巨额保障房合同的当月,中天城投便又火速拿出4亿资金投身煤炭行业,而这对于2010年净利润不过5亿多元的中天城投来说,资金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面对着贵州省正在实施的煤炭资源整合计划,身处当地的中天城投有如此动作也不足为奇。

  此外,公司借开采矿产资源进军新能源产业的计划也不乏亮点。如果能解决好资金问题,那么中天城投未来可能将形成“地产+煤矿+新能源”的多主业经营状态。(王峥)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