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1房企涉矿十大样本股 真进展与瞎忽悠杂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08:56:50 

  鼎力股份退“房”进矿尚差采矿权

  6月17日,鼎力股份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78亿元收购桂林恭城鑫盛矿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桂林恭城鑫宝矿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此前,公司曾以4000万元的价格收购岑溪稀土开发有限公司10%的股权,表明公司有意转型矿业领域发展。根据本次公告显示,鑫宝矿业拥有广西恭城县陆地坪铜矿探矿权,该矿拥有钨、锡、钼、铜总矿石量691.92万吨,可采储量为588.13万吨。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鑫宝矿业虽未来前景可期,但目前尚未取得采矿权,不过公司已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申请办理采矿证,争取年内尽快取得多金属采矿权。而在取得采矿权后,鑫宝矿业拟投入资金对其钨锡钼铜矿进行开发利用,初步设定生产能力为年开采钨锡钼铜矿原矿石量20万吨的生产规模,开采项目年预测收益为7540万元,鼎立股份按其持股每年则可分享3845万元的投资收益。

  针对本次收购,鼎力股份表示其最大的风险来自采矿权的获得存在时间不确定性。而为了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承诺:一、若股权转让无法完成,集团愿就鼎立股份上述1.78亿投资款的全额收回承担保证责任,二、在2012年年底前,若鑫宝公司仍无法取得采矿权证,则集团愿意以鼎立股份对该项目的投资总额及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的利息作价受让鑫宝公司51%股权。

  而在宣布收购鑫宝矿业不到10天后,鼎力股份便见旗下的2家地产公司迅速的“甩卖”出手。6月28日公司将持有的东阳鼎立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评估值人民币3,447.4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王国祥。同日,将持有的浙江东阳鼎立实业有限公司94.97%的股权,以评估值人民币2,744.7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何佰禄。而转让完2家地产子公司给鼎力股份带来的收益仅1290万元。

  点评:年初先是4000万参股稀土公司,而后又是动用1.78亿资金收购铜矿资产,这对于连续三年净利润不足亿元的鼎力股份来说也算是大手笔的投资。显然,身处火爆的房地产行业并未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效益。有了解公司情况的人士就表示,鼎力股份这次转型矿产决心很大,一旦获取了采矿权,那么公司将毫不犹豫的放弃房地产开发的经营,全力发展矿产。这也意味着鼎力股份将从一家房企变为一家矿产公司。而从公司甩卖旗下房地产资产的情况看,鼎力股份彻底退“房”进矿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王峥)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