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1房企涉矿十大样本股 真进展与瞎忽悠杂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08:56:50 

  绿景地产重组无门弃地产涉矿

  因主业不给力,连续几年都处于亏损状态的绿景地产(000502.SZ)在苦苦寻找转机。

  今年3月份,绿景地产启动重组预案,拟通过出售资产及定向增发的方式,退出住宅类房产开发业务,转型经营高端酒店和写字楼等业务。经过几个月的折腾,最终因“房地产重组”政策的限制,导致绿景地产注入酒店的重组方案泡汤。

  6月14日,绿景地产发布公告称,将终止与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置业)、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店控股)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是“受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仍在办理重组材料的上报事宜,中国证监会尚未接收公司重组材料。”

  但是,就在绿景地产发布终止重组案的同时,绿景地产在公告中提到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项目投资、矿产资源投资、开采等。至此,绿景地产的股价因“涉矿”应声大涨。公司股价在6月15日跳空高开涨停,16日大涨6.84%。

  绿景地产在重组无门的窘境下,涉足矿业投资成为公司新的生机。

  点评:绿景地产作为一家壳资源公司,自1991年上市以来已经有过3次易主的经历,麻烦不断的绿景地产今年终于下定决心转型,放弃房地产主业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绿景地产苦于转型之际,国家对房地产企业重组政策格外严格,一度暂缓办理房地产借壳业务,使得绿景地产注入酒店业化为无影。投资矿业似乎成了公司的救命稻草。但是,在没有实质性投资项目出台,绿景地产涉足矿业只是体现在概念方面,因此,绿景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另外,公司发布的中报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万元。(夏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