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3月12日16:20:12 

2014年2月27日在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志龙

各位代表:

  我受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过去一年,在中共嵊州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密依靠广大人大代表,求真务实、履职为民,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共举行6次常委会会议和11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个,作出决议和决定12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7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次,组织视察6次,较好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一、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紧扣中心推动发展

  把助力发展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着力抓好对经济建设中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的监督。

  加强对计划实施情况的监督。关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变化和各类要素制约对我市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深入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和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针对部分目标进度滞后、实体经济发展不快、城市带动效应不强等问题,提出要敏锐感知、科学预判宏观形势,强化年度计划与规划纲要的对接,抓好检查督促,更好统筹实施。

  加强对预决算工作的监督。听取和审议了201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嵊州市201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提高预算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为抓手进一步促发展、惠民生。与此同时,听取和审议了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千方百计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根据实际情况,审查和批准了关于调整2013年度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将预算监督触角延伸到部门,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的五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汇报,建议要提高政府部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执行的规范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非税收入征管,并提出将持续关注部门预算。

  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和政府性债务的监督。为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组织了专题视察,要求深入充分做好前期工作,精打细算用好资金,强化项目实施保障,严格工程项目管理,加大督促推进力度。还就新一年度政府性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听取报告,建议要合理安排建设计划,侧重事关长远和群众急切盼望的基础性、功能性、民生性项目,用有限的资金办急事要事。高度关注政府债务,强化审查,批准市政府申请发行12亿元企业债券、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一期)市政项目、融资建设市经济开发区平台和城南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一期工程等6项报告,要求科学安排、合理用好资金,坚持调优债务结构与控制压缩债务规模并举,着力化解个别部门过重负债,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加强对经济转型升级工作的监督。积极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视察工业性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强调投入是工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支撑,要着力建好投资平台,把引进、吸收、消化和着力培育集群优势产业作为工业投入的重中之重,以“增强信心、要素保障、优质服务”三位一体打造工业投资良好环境,将积极整合、优化完善和及时兑现作为工业激励政策的关键。要求政府抓紧完成城北工业区规划调整和整治提升,警惕实体经济空心化和企业担保债务风险。税收状况是区域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常委会对此高度关注,专题视察税收征管工作,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正确分析和掌握税源现状,开源节流,继续探索“以电控税”等有效措施,强化服务和稽查,增强依法纳税意识,提高税收征管水平。持续关注农业转型提升,视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承接现代农业发展,善加利用我市农业小气候及土地资源优势,着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加快推进全市农业提档升级。与此同时,跟踪监督市政府对提升香榧产业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指出要珍惜和扩大香榧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抓好政策规划出台、人才队伍建设和优势资源整合,引导、扶持和推动香榧产业再提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聚焦2014•嵊州两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