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3月13日14:13:43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关注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的第一视点,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出智出力。

  专题议政讲民本。我们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选取“三改一拆”、食品安全、用电服务、社会管理创新等市委、市政府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与市委、市政府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协商,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如对“三改一拆”,我们提出了属地管理、集中连片、政策导向以及与城乡建设、土地整理、空心村整治相结合等建议,有效助推了工作进程。

  专项视察重民情。我们从解决党政所思、部门所虑、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问题入手,组织政协委员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嵊州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越剧艺校等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做到实地察看与座谈评议相结合,知情知政与建言献策相结合,议政协商与民主监督相结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提案办理重民意。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履行职能的同时,重点关注教育、医疗、社保、住房、交通等问题,提出162件提案,其中民生方面占72%。我们把“遏制铺张浪费、倡导文明新风”等11件建议作为重点提案,实行政协领导牵头、专委会组织、委员参与的督办提案工作机制,开展了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促进了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团结各界群众作为履职的第一要事,为我市的幸福嵊州建设有作有为。

  发挥界别优势,组织界别活动。引导委员强化界别代言人的身份意识,界别活动以委、组为平台,走进企业、社区和农村,根据界别自身特点,开展调查研究、咨情议政以及服务群众等活动,使广大委员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运用到各自所熟悉的领域和最有话语权的问题上,提高了政协履行职能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加强联络联谊,凝聚各方力量。主动与各党派团体加强联系、增进合作。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政协的会议和活动,通报政协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重视发挥党派团体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选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部分委员担任政府部门行风监督员,为他们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创造条件。

  反映群众诉求,编报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政协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我们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贯穿于政协的各项工作中,使反映社情民意成为委员履职的自觉行动。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49篇,编报《本级社情民意反映》7期,绍兴市政协采用12篇,省政协采用6篇,全国政协采用2篇,较好地发挥了民意直通车的作用。

  情系基层民众,组织系列活动。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组织政协委员下基层,开展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下乡为主要内容的“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系列活动,开展惠民益民的实践、打造亲民爱民的形象。活动中,做公益好事860人次,赠送书籍1.5万册,义诊2.8万人次,捐款320多万元,搜集社情民意400多条。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搞好政协机关建设作为第一要求,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尽心尽责。

  开展履职登记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把参加会议、参与调研、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公益事业等贯穿委员履职始终,有目标、有任务、有检查、有登记,鼓励委员深入基层接地气,挖掘委员潜在正能量,调动委员发挥专长的积极性,促进委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增强政协事业的生气与活力。

  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政协机关作风。把加强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发挥专委会在实际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嵊州市委的“实施办法”,改进会风、文风,新建网上办公平台,严格“三公”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敬业爱岗、“干净”干事。

  全面加强信息宣传,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在全力推进议政、协商、监督的工作过程中,注重发挥信息宣传作用。市政协组织议政协商、建言立论等工作在《光明日报》、省《联谊报》、《绍兴政协》等刊发。征集“亲历、亲见、亲闻”史料,使《嵊州政协》更好地达到传承历史、联络联谊、推介嵊州的目的。办好嵊州政协网站,丰富栏目内容,实行网上互动,提高了对外宣传效果。建立嵊籍在外知名人士的资料库,启动《嵊商》编辑,助推回归经济。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听取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府向政协通报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委书记或市长亲自参加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协商会,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主席会议课题协商会,对所提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采纳;对政协报送的调研报告、会议纪要、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批示,并责成有关部门反馈办理结果。所有这些都促进了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推动了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嵊州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热情关心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去年工作,我们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譬如:重大事项协商机制还需要更加规范,民主监督形式还需要更加丰富,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还需要更加重视等。所有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努力改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聚焦2014•嵊州两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