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3月13日14:13:43 

 

  2014年工作安排

  2014年政协工作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嵊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助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履行三大职能,在谋求科学发展上发挥正能量。

  发挥协商机构功能作用,着力搞好政治协商。认真组织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政治协商,为决策提供民意支撑、民智参考、民利协调。把助推深化改革、“三争”提升、“五水共治”作为协商重点,着重在推进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围绕发展经济和治污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重点调研,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专题协商工作计划,各专委会开展一次对口协商,各界别单独或联合专委会或其他界别开展一次界别协商,察发展大局,议发展大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发挥监督机构功能作用,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探索民主监督的内容与方式,助力党政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民意、贴近时代发展要求,是政协履职的工作任务所在,也是市委市政府的期望所在。协助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围绕构建“五水共治”机制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污水治理进展情况视察,着重就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促进落地见效;探索综合民主评议监督和委派民主监督员监督的办法,把“基本民生”、“底线民生”和“热点民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群众权益上的独特作用。

  发挥咨政机构功能作用,务实开展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在重大项目建设、“三外”经济、有效投资、电子商务、“四边三化”、交通治堵、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乡村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等方面开展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同步调研、跟踪调研和超前调研,按照“真、精、深”的要求,顺时而谋、因势而为,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

  突出两大主题,在共建和谐社会上弹好协奏曲。

  发挥统战机构功能作用,增进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团结面广、联系面宽、包容性强的独特作用,围绕全市经济发展中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高新技术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添助力、形成合力的工作,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重视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系,与嵊籍在外知名人士的联系,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与港澳台侨胞的联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我市现代化建设上来。

  发挥民意机构功能作用,汇聚力量。要组织开展重大决策的民意调查,主动开展民生问题的民意研判,运用会议发言、撰写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平台,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诉求、汇集群众智慧,当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和代言人,助推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的顺利实施。建立民情网络联系点,组织开展民生论坛。建立专委会“五个一”联系制度(即联系企业、社区、村、敬老院、学校),制定委员联系群众制度,每位委员走访群众不少于5次,联系界别群众不少于5名。深入开展“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基层真欢迎,群众真受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聚焦2014•嵊州两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