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记“福威重工”创新技工李明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4年08月21日11:22:08 
苗木移载机,带给花木大户福音
李明桓参与研发的苗木移载机

  工种:创新技工

  最强技术:设计研发新产品,改进老产品

  最牛记录:画设计图纸上千张

  嵊州是花木大市,但目前掘树全靠人工,挖一棵稍微大一点的树就要花费很长时间,效率不高,掘苗工的工资虽然不断上涨,但仍非常紧缺。为此,福威重工花了两年时间研制出了苗木移载机,能帮花木大户节省不少时间和资金,而作为福威重工的技术研发人员,李明桓为这台苗木移载机可是下了不少的工夫。

  “一开始参数老是不精确,容易把齿轮弄坏,经过10多次的试制、磨合,最后才成型。”李明桓坦言。记者在福威重工的车间看到,这台深受苗木种植大户欢迎的移载机,外观与普通挖掘机相似,机头安装了一把很大的“弯刀”,便于深入泥土快速掘树,可移载最小直径250毫米、最大直径1600毫米的树木,顶上还装有一个可伸缩的吊钩,可以毫不费力地将挖掘出来的树木吊上运输车。“我们做过试验,一个掘苗工如果挖掘一棵泥球直径800毫米的树需要半小时的话,那么用苗木移载机少则1分钟,最多只需3分钟就可完成,效率提高10倍以上。”李明桓说,这可大大缓解掘苗工难找的问题。

  李明桓大学就读的是机械制造与设计专业,进入公司后,他从一线工人干起,熟练掌握了滑移装载机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这段经历,为他的技术创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在,他仍然时常跟装配工一起安装机器,他始终认为,要设计好一款机械产品,从研发到投产,不可能一蹴而就,除了要勤下车间、勤学习,更重要的是要从客户需求出发,对产品不断优化,对数据不断调整,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才会受市场欢迎。

  一本本厚厚的专业书,上千份的设计图纸,是李明桓的工作写照。他说,一个技术研发人员,只有不断研发、升级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人生价值才能有更多体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记浙江万能弹簧有限公司钳工丁峰[图]
记达成凯悦纺织服装缝纫工裘美英[图]
【专题】劳动成就梦想——寻找“最美职工、最强技工”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