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寻找最强技工”(领带整烫)操作技能竞赛片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竺怡康 2014年08月22日14:28:51 

二十分钟  拼技艺争桂冠

仟代领带的宁德周获得“寻找最强技工”(领带整烫)操作技能竞赛的一等奖

  前天上午,“宏达杯”嵊州市“寻找最强技工”(领带整烫)操作技能竞赛在雅士林集团举行,来自全市8家企业的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专车接送

  上午7点半,天下着瓢泼大雨,在竞赛报到处,记者发现大家都是成群结队一同到场的,一问,原来今天参加比赛,都是有专车接送的。

  悦龙领带服饰共有5名选手参赛,是现场参加人数较多的代表队之一。领队袁梦斌告诉记者,为让参赛选手能安心尽力比赛,公司很早就决定要派专车接送了,“参加比赛的都是我们企业的精英,当然要保护好。”袁梦斌说,专车接送,一则是为了保证安全,另外就是让大家在一起,能消除一点紧张情绪。

  据了解,现场的8家参赛企业,除了只有一名员工参赛的曼贝尼领带服饰和本土作战的雅士林,其余的6家企业都是由公司派专车接送的,“今天的雨那么大,幸亏有公司派车送我们来,不然我们肯定要淋湿了。”来自源森纺织的顾卫芳说。

  现场:你追我赶

  上午8点45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与之前的两场比赛有所不同,这次的(领带整烫)操作技能竞赛是限定时间不限数量的。一个熨斗,一把剪刀,一块角板,一些领带半成品,20分钟时间。这关考验的就是大家的速度。

  比赛刚开始,22号台的杜小华就连续换了两次的半成品。原来杜小华拿到的半成品布料长了一截,“太长了,中间就会打褶,领带的中线就不直了,那就不是一条好领带。”这样的小插曲,让原本就紧张的她更紧张了。

  同样出了一点小问题的,还有来自都绅领带的鞠天顺,他告诉记者,烫到最后几条时,发现有一条毛衬的小头断了,“就这么一点,让我脑子都空白了一下。”鞠天顺说,好在他及时调整了情绪,一边请工作人员换一条毛衬,一边烫剩下的几条,“谁知道换的毛衬刚拿到手,时间到的哨声就响了。”由于这个小插曲,鞠天顺只烫完了19条领带,“虽然速度上可能有点落后,但我的质量是可以保证的。”鞠天顺还是非常自信地说。

  来自悦龙领带的杜可星,是现场速度最快的一位选手,也是唯一一位20分钟内完成20条领带的选手,“以平常心对待就行了。”27岁的杜可星已做了11年的领带整烫工,他说,做这行,最重要的还是细心。

  评分:谨慎细致

  20分钟时间一到,工作人员立刻上前收走了大家的作品,这关就轮到考验大家的作品质量了,评委们要对30位选手的近600条领带一一评分。“第一轮评完后,对最好的10位选手的作品,我们还进行了复评,力求做得谨慎细致些,最后选出了前6名。”裁判长丁雪儿说。

  经过2个多小时的评选,比赛结果出炉,来自仟代领带的宁德周获得了本次“寻找最强技工”(领带整烫)操作技能竞赛的一等奖。

  二等奖由来自麦地郎集团的孙杭磊和雅士林集团的邹金金获得。

  雅士林集团的刘宗衣、曼贝尼领带服饰的童美亚,以及出了一个小插曲的都绅领带的鞠天顺,都获得了三等奖。

  悦龙领带的杜可星虽然是现场速度最快的,但由于质量上不够完美,与得奖失之交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寻找最强技工”(缝纫工)操作技能竞赛片段
“寻找最强技工”(套口工)操作技能竞赛举行
【专题】劳动成就梦想——寻找“最美职工、最强技工”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