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菜籽理论”与“大树理论”——来自“威普”蹲点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2014年09月19日08:26:17 

  前不久的一天,记者因工作需要来到位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威普”公司,体验总经理张夏庆的工作状态。

  干练的板寸头,百来元一件的棉布衬衫,百来元一条的棉布长裤和200来元一双的休闲皮鞋。一个身家近亿的企业家,穿戴如此朴素,让记者有些想不到。“衣服只要穿得干净整洁,自己感觉舒服就行。”张夏庆说。

  张夏庆对衣着这些东西很随意,可是对自己坚持的东西,却一点也不随意。比如品质——他的手机号码与威普的投诉电话绑定在一起;比如品牌——办公楼大厅的墙上,写满了战略合作伙伴和播出时间:CCTV教育,CCTV2,CCTV7,CCTV新闻,浙江、安徽、江苏、福建电视台……

  这天上午,张夏庆的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操着一口河北腔的刘先生说,他早就想加盟威普,成为河北邯郸的经销商。“要想成为威普经销商,门槛还挺高的,今天我是来接受面试的呢。”刘先生所说确实不假。张夏庆说,这些年来,威普的每一位经销商,必须由他来面试,财力足不一定能加盟威普,威普注重的是经销商的人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

  “选择经销商不能抱着广种薄收的态度,像撒菜籽一样,成活的收几棵,死掉的也算了,而是要精挑细拣,挑选好的苗子,然后以种树的心态,种下一棵树,就要让这棵树茁壮成长,由小树林变成大森林。”张夏庆认为,这既是对公司负责,也是对经销商负责。刘先生说,他很赞同张夏庆的“菜籽理论”与“大树理论”,希望能成为威普的一员。

  与刘先生交谈的过程中,张夏庆的手机骤然响起。“这是广西的消费者打来的求购电话。”原来,张夏庆的手机号一直与威普公司产品的投诉电话绑定在一起。“这些年来,投诉电话很少,但求购电话却不少,有这样的结果,不仅因为威普公司有优质的产品,更离不开经销商优质的服务。”

  一直以来,威普公司对经销商的不良服务决不姑息。几年前,成都有一位消费者打来投诉电话说,威普吸油烟机的“油杯”比脸盆还贵。原来,经销店竟然将几元钱一个的油杯卖到了20元。张夏庆说,一个连价格诚信也没有的经销商,还谈什么优质服务,所以公司马上作出了处罚和整改措施,对屡教不改的经销商坚决撤换。

  这天,市邮政局EMS快递公司的叶师傅与张师傅再次来到威普,与张夏庆洽谈网上销售快递服务的事宜。“适者才能生存,与时俱进才能发展,这是硬道理。”张夏庆说,公司在培育好实体店茁壮成长的同时,网络销售的平台也将启动,这样能让威普走得更稳健。

  前些天,张夏庆去广东参加2014中国家电行业普拉格奖颁奖典礼,这次威普公司获得了中国十佳厨电品牌和年度最具竞争力品牌的奖项。“等会儿将这个好消息传递给大家,以此更加激发起威普人的创业激情……”

  蹲点采访的时间在张夏庆的忙碌中一晃而过,记者在体味到威普人一路创业过程的甜酸苦辣后,更被企业的创牌理念和创牌激情所感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注单一产品 争做业内“前三”——来自“海宏电器”蹲点报道
节能降耗“排头兵”——来自“科达建材”蹲点报道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