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十九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4年09月25日08:20:26 

真抓实干  解决实际问题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预期目标的关键一环、决胜之举、攻坚之战,也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必须拿出更大的力气、更大的劲头,以有纪必执的制度刚性、抓铁有痕的落实韧劲,“真”、“严”、“狠”地解决问题。

  “真”,就是要以“认真”精神解决好“四风”问题。要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实打实推进问题整改。认真执行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织密制度的笼子,收紧纪律的约束,给党员干部穿上“紧身衣”。要以“认真”精神做好群众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群众的期盼要及时回应,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加大整改力度,从领导干部改起,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严”,就是在整治“四风”问题上要始终严字当头。“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和顽固性,需要找准靶子,对准焦距,始终以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落实整改。首先从思想上就要严起来,在整改上严起来,在督促检查上严起来,切实使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吃喝风、玩麻将,工作敷衍作假虚浮等问题,必须从严查处。对于部分党员干部的“庸懒慢浮贪”和特权病、冷漠病等问题更要从严整治。要克服闯关松劲思想,把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贯穿始终,只有以从严整改的决心,才能保障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狠”,就是要在“四风”顽疾的整改上狠下功夫,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变化。对作风上的顽疾必须下猛药、出重拳,对文山会海、检查批评泛滥,行政审批改革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参与违法违章建房,特别是大办酒席、收敛钱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的党员干部,要不留情面,依法依纪查处。对在改进作风上措施不到位,态度不积极,群众不满意的部门要限期整改。隔靴搔痒缺乏力度,难以清除积弊顽疾,只要有硬措施,出重拳,用狠招,抓住不放,必能转变作风,树立新风。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事关全局、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解决问题既要积极主动、争取时效,又要实事求是、从基层实际出发,不提不切实际的高目标,不喊漫无边际的空口号,不开兑现不了的“空头支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形象工程,努力做到从群众利益出发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十八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七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六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五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