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未来有挑战更有希望——来自"东雄重工"蹲点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4年10月31日10:25:50 

  走进浙江东雄重工有限公司的厂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干净,厂房内各种产品也摆放有序,整洁规范。公司总经理成荣栋向我们介绍他们的主打产品——一台安装了光电保护装置的高精度冲床。

  “我们这台冲床与老式的传统冲床相比有几个优点,它不但精度高,速度快,更重要的是安全性能好。安装了光电保护装置以后,工人在处理物料时,如果误将手或身体任何一个部位放到工作区域内,机器将会自动停止。这样一来,工人的手指被冲断或手掌被压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成荣栋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这台冲床的物料由自动送料机送入,机器的前方是工人的工作区域,当进入的物料有偏差时,需工人进行手动调节。在冲床的前方左右两侧,设有光电保护装置,机器启动时,它们就会发出光线,而当操作者身体的一部分进入危险区时,光线被遮断,机器就立即停止工作,能有效防范工人受伤。这样的机器,只需一个工人就能操作若干台,还可以大大节约企业的用工成本。

  浙江东雄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刚开始时租用厂房生产,2013年9月才搬到自己建造的厂区投入生产。尽管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企业生产形势看好,今年预计产值能达到5000多万元。

  在创办东雄重工有限公司之前,成荣栋与朋友合作办有一家生产冲床配件企业。2011年,成荣栋敏锐地意识到,做高精度冲床的前景更广阔。“当时世界经济处于金融危机后的复苏阶段,随着全球制造业逐步恢复,作为制造业的重要设备——冲床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另外,原来的普通冲床精度已达不到要求,需要升级换代,大批旧冲床面临淘汰。精密冲床的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顺势而为,办了这家企业。”成荣栋说。

  以前专做冲床配件的成荣栋对整机生产缺乏经验,为此,企业专门聘请高精冲床生产经验丰富的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担任厂长,指导企业生产。目前,企业整洁的环境、有序的生产秩序,都得益于学习大型外资企业的先进经验。

  公司还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对新产品进行开发,到现在,已获得13项专利。今年,公司已基本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东雄重工创建才3年时间,但企业的生产和技术能力已获得不少客户的好评。今年上半年,我市一家准备生产汽车设备的企业需要一台价值200万元的大型冲床设备,经过对同类企业的考察,最终将单子投入到东雄重工。今年7月,机器完工试生产后,客户对这台机器表示满意。同时,东雄重工的产品在深圳、苏州等制造业密集地区也打开了市场。江苏一家日资企业负责人到东雄重工购买机器,对厂区管理和生产环境十分认同,认为“是同类行业中的佼佼者。”

  “我们曾去德国和日本的同类企业考察,与他们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我们是新兴的企业,未来有无限希望,我相信将来无论在管理还是生产规模上,都能做得更好。”成荣栋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收获“小众”市场的春天——来自春天饰嘉服饰蹲点报道
有信心研发更多新产品——来自“威可多电器”蹲点报道
做好太阳下的事业——来自"欧宝能源"蹲点报道
潜心研发新品 才能抢占高点————来自浙江美亚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蹲点报道
“菜籽理论”与“大树理论”——来自“威普”蹲点报道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