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做好太阳下的事业——来自"欧宝能源"蹲点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4年09月26日20:12:37 

  手掌大小,颜色鲜艳,外形像一款手机,黑色的一面是单晶硅太阳能面板,放在阳光下直接就能充电。在浙江欧宝能源有限公司,记者见到的这款太阳能充电宝,正是企业首次出口国外的新产品。

  “看,这边有个挂钩,外出旅行的时候可挂在背包上,随时走随时充电。”欧宝公司总经理周建达介绍起充电宝的细节。

  浙江欧宝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光伏高科技企业。今年,公司积极延长产业链,向太阳能应用产品领域拓展,以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太阳能充电宝就是企业开发的新产品之一。日前,第一批太阳能充电宝产品出口到了澳大利亚。

  近几年,年轻人都喜欢用手机、ipad晒微博、发微信的方式来表达旅途的心情,分享旅途的风景,同时长途旅行中,喜欢听听音乐、看看电影等来打发时间,由此数码设备的电力保障产品开始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去年11月,借助自己在太阳能电池组件上的技术优势,欧宝能源公司开发出了太阳能充电宝,两个月前产品通过了有关部门的质量安全鉴定,开始投入市场。

  “出门在外,手机没电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而我们这个产品只要有光就能充电。”周建达一句话概括了产品的优势。

  除了太阳能充电宝,欧宝公司今年还开发出了太阳能应用小系统,在一些没电的地方,特别是像海岛、草原、哨所等,这种便携式的太阳能应用小系统利用太阳光就可提供生活照明用电,还可给一些常用小家电补充电能,因此很受市场欢迎,除国内市场外,这个月将有两个货柜出口菲律宾。

  一方面不断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另一方面大力实施技改,通过“机器换人”等手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发展,欧宝公司的“两条腿”走路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企业投资500多万元新引进的两条全自动单串焊机已投入生产。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它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效能。欧宝公司总工程师苗素红用数字形象地解释:“现在一个人操作一台机器,8个小时能生产电子片5000片左右,而在过去,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生产数量需要10个职工。”而企业引进的全自动打胶机,替代传统人工打胶作业,原本3个人一天的工作量现在只要1小时就能完成。

  周建达介绍,通过“机器换人”,不仅仅解决了劳动力缺乏的问题,主要是大大提高了产量,保证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通过“机器换人”,目前,欧宝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月产量是去年的2倍,但人员仅增加了10人左右,而且增加的岗位主要是在包装等后道工序。周建达表示,公司下一步的目标是9个生产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潜心研发新品 才能抢占高点————来自浙江美亚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蹲点报道
“菜籽理论”与“大树理论”——来自“威普”蹲点报道
专注单一产品 争做业内“前三”——来自“海宏电器”蹲点报道
节能降耗“排头兵”——来自“科达建材”蹲点报道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