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体验百业百工——瑜伽教练:瑜伽让她“破茧成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5年02月03日14:29:29 

  行(职)业:瑜伽教练

  采访对象:竹凯煜

  基本情况:竹凯煜今年26岁。年少时,她叛逆,消沉;5年前,她接触了瑜伽,渐渐从迷茫中走了出来。如今,她已是一家瑜伽馆的教练。

  出彩一句话:“瑜伽,可以让心灵深呼吸,使你热爱生活,学会感恩。”

  冬日的阳光慵懒地照着,竹凯煜坐在瑜伽垫子上,闭上眼睛,放松身心,舒展身体。正是这份内心的平和充实,让她在瑜伽练习中找回了曾经迷失的自我,重新对生活充满期待。

  日前,在三江西街一家瑜伽馆里,记者见到了26岁的瑜伽教练竹凯煜,她正带着10余位瑜伽爱好者在练习瑜伽——脚底并拢,两腿与地面保持平行,挺胸收腹,练习姿势的同时调整呼吸。在竹凯煜的指点下,记者也好奇地加入到瑜伽练习中,一个个动作下来,紧张心情随之放松。“当你感觉生活紧张、压力过重时,瑜伽能让你平静下来。”竹凯煜如是说,瑜伽,可以让心灵深呼吸,使你热爱生活,学会感恩。

  曾经消沉迷茫  瑜伽成为“心灵鸡汤”

  其实年少时,竹凯煜很叛逆,原本活泼开朗的姑娘,也逐渐变得消沉,自卑、迷茫、抑郁,一直缠绕着她。

  她以为自己会深陷其中,但很庆幸,她遇到了瑜伽,是瑜伽帮她走了出来,而且一坚持就是5年。如今,她常常听到别人的夸赞:“你瑜伽练得好厉害啊,气质真好!”

  竹凯煜是2009年开始接触瑜伽的。练瑜伽要拉伸韧带,做竖叉、横叉等动作,带来很多身体上的疼痛,可坚持下来,她反而觉得心情十分舒畅。“每天发现自己在体式上有进步,就很有成就感,这对我是个极大的安慰,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没用,身心就慢慢舒展开来。”最初半年,她那种痛苦、难过的情绪,在瑜伽练习中慢慢得到了平复,最后,完全被成就感取代。

  接受系统培训  从业余走向专业

  练瑜伽需有专业的教练指导,竹凯煜说,有些人会觉得瑜伽动作很慢,对身体没有损伤,其实不然。虽然缓慢的瑜伽动作不会马上造成很明显的机体损伤,但日积月累的错误练习,腰痛、脖颈痛等毛病也会随之而来。

  “一些人练瑜伽后会感觉到疼痛,我也很想了解是怎么回事,好让自己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在练习瑜伽一年后,竹凯煜专门去瑜伽学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业学习。从理论知识到人体解剖学,她学得非常用心;每天课程一结束,她再坚持练上一个小时。课程结束后,她获得了学校颁发的高级瑜伽教练证书。

  2010年下半年,竹凯煜开始从事瑜伽教练的工作。从“练”到“教”,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但对她来说,一切似乎都是水到渠成。对初学者,竹凯煜建议先从哈他瑜伽学起,它是所有瑜伽的基础,会教人怎么用力,如何配合呼吸。竹凯煜说,练习瑜伽时,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要用力推拉牵扯,每个动作都要专心练习,不要一味追求难度,不要以为能变换很多体式就是高手。

  “进入忘我境界,只倾听自己的呼吸。瑜伽,让我‘破茧成蝶’。”采访最后,竹凯煜动情地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体验百业百工——一家三代做春饼 “一清二白”诠释做人道理
体验百业百工——村落里的剃头匠 坚守着的老手艺
体验百业百工——手工豆腐制作者:手工豆腐 留住那些年的老味道
【专题】体验百业百工—关注新老360行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