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堂堂正正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访掏粪工孙勇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03月13日14:56:45 

  人物名片

  孙勇江,男,58岁,从事掏粪工作18年,曾荣获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绍兴市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嵊州市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孙勇江(右一)在工作中

  “孙师傅,昨天南津路有个小区打电话来,说是化粪池满了,希望我们能去清一下。”上午8点30分,当孙勇江准时出现在市容环卫处城北环卫所时,值班人员便把昨天登记的情况告诉给孙勇江。

  听完大致情况,记录下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孙勇江便叫上两名辅助工,驾驶着吸粪车,往南津路赶。尽管孙勇江已经从一线员工变成管理人员,负责市区104座公共厕所、4000多只小区化粪池的管道疏通任务,但只要一有事情,他仍是跑在第一线。

  到达现场之后,孙勇江第一时间查看了化粪池的状况。“这里的墙可能要敲掉一点,不然我们吸粪车的管子进不来。”里里外外看了3分钟左右,孙勇江就在脑海里部署好工作步骤。

  孙勇江告诉记者,南津路这边的小区都是老房子,可能是因为管道有所老化,化粪池溢出的现象比较多。而且这些老小区往往路比较窄,吸粪车的停靠也比较困难,有时候还要用垃圾桶一桶桶往外拉,再用吸粪车吸掉。

  “外面有车停着,我们吸粪车的管子不够长,清理不了。”刚跟记者说着最怕碰到的麻烦,一名辅助工便跟孙勇江来汇报眼前碰到的困难了。原来求助者家的围墙外,停靠着一整排的私家车,吸粪车根本靠近不了,更不用说把管子伸到家里面了。“先报110吧,让车主把车先来挪一下,我们先稍微等一下。”根据孙勇江多年的工作经验,这几辆车不是属于附近居民的,应该是在附近上班的。

  谁知报警过了半个小时,依旧没有一辆私家车的车主前来挪车。这时,孙勇江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东南路219号?好的,我们等等就过去,这里车堵住了,我们先看一下情况。”半个小时里,孙勇江的手机已经响了好几次,都是化粪池堵住需要疏通的求助电话。孙勇江告诉记者,他跑的主要是城区,服务时间长了,他的手机也成了“热线”。经常有人需要疏通化粪池了,就直接打电话到他手机上了。

  又等了30分钟,报警电话打了一次又一次,一排私家车还是纹丝不动,好脾气的孙勇江也失去了耐心。“我们先去东南路那边,我的号码你记一下,等这边车子开走了,你给我打电话,我们马上就过来,别的车你让他们先不要停进来。”眼看着南津路这边的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孙勇江决定先去东南路看看情况。

  一路顺畅来到位于东南路219号的小区。到达现场后,孙勇江和辅助工一起先撬开一块窨井盖,一股恶臭随之扑鼻而来。看着吸粪车无法正常工作,孙勇江决定把所有的窨井都撬开,再进行疏通。然而在撬一块窨井盖时,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由于井盖太重,孙勇江在撬开窨井盖后身子失去了平衡,一脚踩进了化粪池里,周围顿时发出一声惊呼声,大家纷纷连忙上前帮忙。孙勇江却一脸淡定地把脚从化粪池拿了出来,在旁边拔了一些草,擦了一下裤子,用雨水洗了洗鞋子就好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珍惜做垃圾清运工的每一天——访垃圾清运工张樟兴
“既然工作了,就要做最好”——访公厕保洁员钱苗芬
少说话 多做事 多学习——访市环卫处机修工黄忠良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