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砂管办就实施《开展砂石资源开发管理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5年08月12日09:53:54 

重点打击  标本兼治

  6月3日起,我市实施《开展砂石资源开发管理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嵊政办发〔2015〕76号)》,为什么要开展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具体如何开展?记者近日采访了市砂管办有关负责人。

  问:为何要开展砂石资源开发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答:为了深入贯彻浙江省、绍兴市关于加强砂石资源管理工作的要求,有效遏制违法采砂制砂行为反弹势头,解决当前砂石资源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问: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重点打击、标本兼治”的目标,以“清除场地,拆除设施,恢复原状”为标准,坚持“原则不变、要求不降、力度不减、管理不松”,通过集中整治非法洗(轧)砂场和打击违规经营行为,逐步建立健全砂石资源开发管理长效机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砂石资源的正常需求。

  问:如何开展整治工作?

  答:自2015年5月份起,用半年时间,分5步开展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洗(轧)砂场和偷盗砂石资源等违法行为,规范已定点洗(轧)砂场在原料采购、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各项制度。

  问: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哪些?

  答:主要整治内容有清理非法洗(轧)砂场、规范已定点洗(轧)砂场、打击以工程为名偷盗砂石资源行为等。

  问:主要对哪些非法洗(轧)砂场进行集中整治?

  答:目前已经查实的甘霖镇甘三砂场等33家重新安装生产的非法砂场,共涉及10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其中甘霖镇3家、长乐镇9家、崇仁镇1家、黄泽镇1家、金庭镇6家、谷来镇1家、石璜镇2家、鹿山街道3家、三江街道1家、开发区(浦口街道)6家。对上述33家非法砂场以及排查过程中新发现的其他非法砂场进行集中整治,限期拆除。

  问:将如何规范已定点洗(轧)砂场?

  答:一是全面督查。对已定点洗(轧)砂场“是否按规定办理环评审批、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相关手续和证件”、“是否在加工现场设立明显的公示牌(内容包括洗〈轧〉砂场名称、业主姓名、生产规模、场地面积、作业方式、许可时限、批准机关及文号、废水排放标准及数量、监督电话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二是严格核查。对已定点洗(轧)砂场“是否严格遵守台账、票证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做到按审批的生产规模、场地、取料点等依法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偷盗、非法收购砂石资源、擅自扩大生产规模和经营场地、未按规定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或故意损坏视频监控设施、台账记录和票证管理不规范、生产加工废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等行为”加强检查。

  三是加强路查。对各洗(轧)砂场运砂车辆“是否严格执行准运证制度和超载超限”进行检查。

  各已定点洗(轧)砂场在规定期限内未达到要求的,责令停业整顿,限期落实;停业整顿后仍未达到要求的,取消其经营资格。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