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中国粉碎技术的领航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应蕾 通讯员 杨金铨 2015年08月21日11:25:02 

  项目档案: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集粉碎、分级、集料、除尘于一体,高效节能,环保,是中国顶尖的粉碎设备

  创新宣言:不断创新,才能适应市场、满足市场

  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集粉碎、分级、集料、除尘于一体,拥有八项国家专利,是省级科技计划,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日前,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低成本、节能和无污染纳米级碳酸钙的粉碎成套生产线”,在2015年全国碳酸钙行业年会上,荣获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碳酸钙行业分会、中国碳酸钙协会行业专家组联合颁发的专家认定证书,一致认定浙江力普纳米钙粉碎分散成套生产线为碳酸钙生产节能降耗技术和设备。据公司总经理王春峰介绍,这是该生产线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列入浙江省新产品和省科技创新项目之后的又一殊荣。

  抓住机遇  谋求发展

  据悉,纳米碳酸钙是一种新型超细固体粉末材料,其粒度介于0.01~0.1um之间。由于纳米碳酸钙在磁性、催化性、熔点以及光热阻等方面表现出极大的优势,广泛应用于日用化工、密封材料、塑料、橡胶、油墨、医药、食品等领域,有着“工业味精”的美誉。王春峰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碳酸钙产品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突出,产品结构不太合理,其中重钙产能过剩,而纳米钙、专用钙国内比较缺乏,仍需进口,同时,行业专家也建议碳酸钙行业必须从淘汰落后产能入手,推广清洁生产和开发高附加值精品。“因为国外设备太贵,而国内的技术又无法满足行业的需求,从而出现纳米钙生产空白市场。”王春峰说,公司一直从事粉碎设备,对这个有一定的基础。面对市场的空白,他抓住了机遇,进行了纳米碳酸钙粉碎成套生产线创造。

  说起当初的创新研发路程,王春峰也深有感触。他说为研发项目,他首先到国外公司考察,然后自己摸索,并和一些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联合进行创新。“在科研道路上,没有困难是不叫科研的,自研发以来,光是材料就试了无数种。”王春峰说,在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制造过程,因为是从无到有,很多材料需要不断测试,不断检验,才能确定其稳定性,他们其中一项核心技术在研发中出现断裂现象,为了选择一种稳定性强的钢材,他跑了无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试了多少种钢材都记不清了。最后,终于在德国找到一种适合的钢材,解决了核心技术断裂现象。

  经过一年研发,2011年,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创造的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投入了市场,但新产品总有许多意料不到的情况出现,让王春峰记忆犹新的是,新产品刚投入使用两个多月后,就出现性能不稳定的情况,很多客户反馈并要求力普公司能够改进这一问题。王春峰二话不说,将原有产品无条件运回厂里维修并改进技术。“每一套设备需要一辆22米长、载重30~40吨的大货车来运输,很是不便。”但是王春峰却不嫌麻烦,一次次根据客户需求对产品进行完善。就这样,经过公司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终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性能中温复合铝钎料:多项专利成行内“战斗机”
TER变频驱动永磁同步电动机:让节能成为永恒的主题
史浙军:“缘”定农业 用“心”创业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