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提供更人性化的照明灯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屠力 2015年08月21日11:25:02 
  项目档案: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能更好地减少照明过程的电能损耗,实现真正的“绿色照明”
 
  创新宣言:提供更人性化的“绿色照明”灯具
 
  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的应用一方面能更好地适应各种不同的用灯场景,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减少照明过程的电能损耗,实现真正的“绿色照明”。
 

  “所谓的绿色照明是指通过提高电能使用效率,获得更多的光亮,减少光污染从而达到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作用。”绍兴创益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嘉懿告诉记者,公司研发的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的应用一方面能更好地适应各种不同的用灯场景,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减少照明过程的电能损耗,实现真正的“绿色照明”。

  让照明变得更“聪明”

  据介绍,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与资源尤其是能源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共同的目标。为此,20世纪90年代初照明领域提出了“绿色照明”(Green Lights)计划,目的在于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提高电能使用效率,获得更多的光亮,减少光污染。由此可见,与一般的照明设备相比,绿色照明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研究、推广和应用绿色照明技术,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此次研发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项目的创新点在于通过单片机智能识别程序,对电源开关连续切换的次数判定来直接调到所需亮度,并在开关切换时,灯管不启动不点亮,这样不影响开关寿命;通过电源开关就可以对灯管进行直接调光,不需要循环调光,也不需要改变原有线路;可通过灯光控制,对灯管点亮的数量进行控制来达到调光目的,这样可提高灯管的寿命和工作的效率,节能效果显著。相嘉懿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开发的节能灯和LED灯,就是应用了获得国际发明专利的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与目前同类型企业生产的带调光功能的节能灯相比,具有反应速度更快、调光范围更广、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且价格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具优势,综合竞争力强,已经在适用可调光灯具领域形成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项目验收时,公司总资产比立项时增长45.78%,年总收入增长79.22%,缴税总额增长61.26%。

  创建于1995年的绍兴创益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创益集团的核心企业,专业从事LED灯、节能灯研制、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是中国厨卫灯具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直接从事技术研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10%以上,是国内具有强大研发实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厨卫灯具专业制造商。据相嘉懿介绍:“创益LED节能灯已成为国内外著名品牌厨具(樱花、华帝、欧派等)定点配套产品。公司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等欧美市场。创益照明十分重视新产品的研发,成立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两个研究室、分析室及资料信息室等,在生产设备方面,拥有国际先进的SMT高速自动贴片机、自动插件机、全自动无铅回流焊和波峰焊等国内外先进设备,为公司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性能中温复合铝钎料:多项专利成行内“战斗机”
TER变频驱动永磁同步电动机:让节能成为永恒的主题
史浙军:“缘”定农业 用“心”创业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