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解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8月28日10:49:14 

安排工业经济专项扶持资金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纵深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扎实开展“三争”决战年活动,激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创先争优、做强做大,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决定按照政策引导、突出重点的原则,通过“四换三名”,加快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培育税源工程,鼓励做强做大,并安排了一系列工业经济专项扶持资金,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四换三名”是指什么?

  四换是指:“腾笼换鸟”,一批低小散的落后产能被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淘汰,一批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产业得以大力发展。“机器换人”,更多国际一流装备武装起浙江产业,打通浙江传统产业升级的快捷通道,同时,一批现代产业工人正茁壮成长,成为“浙江制造”迈向“浙江创造”的底气。“空间换地”,一栋栋“长高”的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用更少的土地创造出更多产值。“电商换市”,借由一根网线,一件件浙江制造甚至是饱含泥土气息的农特产品走向五湖四海。

  三名是指“名企名家名品”,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引进现代化管理手段,实现浙商尤其是创二代的转型升级,让更多浙江名品成为市场引领者。

  “四换三名”具体怎么实施?

  一,鼓励企业“机器换人”。对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导向,并经项目主管部门备案(核准),且当年生产设备投资额达到300万元(含,下同)以上的工业性投资项目,按当年实际完成设备投资额的4%予以贴息补助;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及省市发文确定的重点扶持行业、本市主导产业关键设备和采购本市规上企业生产的重点设备,贴息补助增加2个百分点。同一企业最高补助额不超过500万元。

  二,鼓励企业“腾笼换鸟”。实施以关停粘土砖瓦窑为重点的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具体按照2015年另行制定的文件执行。对其他依法关停淘汰的落后产能企业,按评估机构评估的落后产能设备资产净值给予10%的补助。

  三,安排“电商换市”扶持资金800万元。其中:对利用厂房等存量资源建设的电子商务园区(实际使用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入驻电商企业30家以上且实行“零房租”,当年园区销售额3亿元以上),按实际使用面积给予市区内每年180元/平方米、市区外120元/平方米奖励;新建20000平方米以上并引进和整合大型物流企业的智能物流园区,给予50万元奖励。对新引进的全国知名(百强)或浙江省十强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服务企业、物流企业,每家给予30万元奖励;新建的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六统一”标准网点,给予每家3000元奖励。同时开展电子商务进万村、争创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市)等活动。

  四,安排“三名”工程扶持资金2300万元。其中:(1)品牌建设扶持资金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央视等传媒机构区域品牌广告宣传。(2)经济管理培训专项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家、企业管理人才、高级技工的培训和技工比武。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