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创新项目——硅镁板:跨出国门的绿色建筑板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9月22日10:20:10 

  项目档案:硅镁板是由镁质硫酸盐水泥作为胶凝材料,天然植物纤维(木纤维)、中碱玻璃纤维布作为增强材料,泡沫粒子或膨胀珍珠岩作为填充材料制成的匀质建筑材料

  创新宣言:创新无止境

生产线

  与氧化镁板、纸面石膏板、纤维水泥压力板相比,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研发的硅镁板是目前综合性能指标最优秀的绿色建筑板材,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中东等地20多个国家。

  随着生活水平以及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绿色家居的渴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建筑板材——硅镁板正好契合了人们的这种愿望。

  硅镁板简称TSM板,是由镁质硫酸盐水泥作为胶凝材料,天然植物纤维(木纤维)、中碱玻璃纤维布作为增强材料,泡沫粒子或膨胀珍珠岩作为填充材料制成的匀质建筑材料。主要用于吊顶、隔墙、内外墙、地板基层等。

  成功研发新一代竹纤维板

  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已自主研发了十几种新型建材产品,获得了三十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十项),负责主编3个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图集。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浙江省节能风管研发中心、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为增强技术创新和高科技产业化能力,天仁公司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南京航空大学、公安部四川消防科研所、天津消防科学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浙江建材科学研究所、中国菱镁行业专家组等单位建立长期的科研协作关系。

  生产无甲醛人造板既是人们的希望,也是天仁公司担在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2012年,天仁公司成功研发了新一代竹纤维板。

  任何一款新产品的问世,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站在一代代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新一代竹纤维板的构思,起源于2006年的一次试验,采用氯氧镁水泥与木粉混合,通过打压的方法将混合料压缩在一个小圆圈内,固化后小圆圈内的木纤维混合体强度很好,木质感强,把它放进火中燃烧,木纤维炭化,不产生明火。而且,用无机材料为胶凝剂生产人造纤维板,具有无甲醛、防火、防水的效果。此后,天仁公司把它作为课题进行研制开发。

  科研的艰苦令人无法想象,单单一条生产线,就有数十米之长!并且这条从原材料粉碎、分级、输送、计量、搅拌、铺装、压制到养护完成这整条生产线,都由天仁公司自行研制。经过两年的设备创新和制造,天仁公司终于完成了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的无机胶凝竹纤维板生产线,开始投入批量生产。

  从这条生产线上下来的不燃烧、强度高、PH值低、无氯离子、综合性能指标优秀的新一代无机胶凝竹纤维板,克服了传统板材释放甲醛,防火、防水性能差等问题,这种新一代竹纤维板可应用于地热地板、室内地板、防火家具、隔墙板、卫生间防水衬板等领域,创造了绿色、环保、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这种产品在国际建材展览会上一亮相,就引来无数经销商的关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客商纷纷下单。

  2013年,紧跟着新一代竹纤维板问世的脚步,天仁又成功研发了硅镁板。

  与新一代竹纤维板相比,硅镁板重量更轻,性价比更高。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新项目——优尼特太阳能蓝膜生产线:开创平板太阳能集热新时代
创新项目——抹茶生产:开创由“喝茶”转向“吃茶”先河
创新项目——微电脑全自动扁形茶连续自动炒制机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