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关于《嵊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的相关问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10月12日14:06:36 

  为促进本市民办教育培训业的健康发展,规范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民办培训学校和学员的合法权益,嵊州市政府第48次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了《嵊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试行)》。

  一、出台《嵊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有什么背景?

  答:近些年来,民办培训学校取得了蓬勃的发展,但由于法律实施细则的缺位,在民办培训学校的管理上出现了不少问题:多头审批,职责不清,民办培训学校的管理设置标准不统一,造成民办培训学校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及超范围经营现象,亟需制定出规章来对法律、法规进行细化。《嵊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就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应运而生。《办法》正是全面地对民办培训学校作出了规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位法在地方的适用漏洞,为我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二、《办法》什么时候开始施行?

  答:《办法》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办法》共八章,共50条,包括了民办培训学校设立的条件、变更与终止所需提交的审查材料及其法律程序、培训学校的招生管理、行政和教学管理、财务管理、收费管理、督导检查制度及法律责任等,并且明确了市教体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的审批范围及应该履行的监管职责,同时对其他相关部门也明确了监管职责。

  四、《办法》所称民办培训学校是指哪些?

  答:《办法》所称民办培训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实施不具有独立颁发学历证书资格的学历教育和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培训学校(简称文化类民办培训学校),以及实施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简称技能类民办培训学校)。

  实施学前教育和具有独立颁发学历证书资格的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以及在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不适用本办法。

  五、设立民办培训学校需到哪里申请?

  答:要求设立文化类民办培训学校的,到市教体部门申请;要求设立技能类民办培训学校的,到市人力社保部门申请。

  六、设立文化类民办培训学校的标准有哪些?

  答:《办法》规定,设立文化类民办培训学校,应当达到下列标准:开办资金不少于50万元;办学场所的建筑总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面积不少于办学场所建筑总面积的三分之二,租赁办学场所的,租赁期不少于3年,办学场所应当符合规划、消防、卫生、房屋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校长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有3年以上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应持有教师资格证书,年龄不超过70周岁,身体健康;有2名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专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和3名以上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专职教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