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鹿山街道捣臼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和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5年12月25日10:22:21 

责任为重服务社区

张和卿(右)在社区老年照料中心了解情况

  人物名片:张和卿,女,54岁,2013年4月开始担任鹿山街道捣臼爿社区党总支书记。2013年,捣臼爿社区被命名为浙江省级“绿色社区”、绍兴市级“卫生单位”, 2014年被评定为嵊州市“四星级党组织”、嵊州市综治工作先进社区、街道综治先进集体。

  找到张和卿时,她正在社区的老年照料中心查看厨房整修进度。因为重感冒,她声音沙哑,但还是耐心地跟老人们解释着这次整修的目的。“等厨房造好了,大家在这里活动到中午,吃完午饭后还能接着聊天,有些子女不在家的老人,也能送饭上门。”张和卿说,“完善老年照料中心的功能,这是老龄化社会的趋势。”

  严以律己坚持政策做工作

  捣臼爿社区的股份制改革本应在2004年进行,但因为情况复杂,一直没有推进。为做好股改工作,今年年初,在班子尚不健全的情况下(只有支委会),捣臼爿首先进行了选举,按照相关程序,严格把关,选举产生了捣臼爿经济合作社社委会、社监委和25名社员代表。在此基础上,捣臼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界定股份享受人员,8月23日顺利召开了股份制改革成立大会。

  张和卿说,股改涉及每一户人家、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公平公正,“政策是有严肃性的,我们可以根据历史情况进行实际考量,但该硬的还是得硬。”

  12月5日,社区里的滨江城市花园小区进行换届选举。因为是自管物业,选举非常激烈。此前,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张和卿从11月就开始了筹备工作。选举前夕,在连续三个晚上工作到12点后,张和卿感冒了,本该好好休息的她,却始终牵挂着这件事。选举前的一个晚上,她又带病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直到选举顺利完成,才去医院挂盐水,连续挂了5天。

  宽以待人亲力亲为办实事

  以前,捣臼爿居民家的生活污水都靠自然排出。因为房子老,出租房多,污水经常流得满地都是,一到雨天,有些低洼地要穿着雨鞋才能走。去年,在张和卿的争取下,捣臼爿老村实施了污水、雨水管网改造和路面硬化工程,彻底改变了路面坑坑洼洼及一些地段常年积水现象。

  捣臼爿有一个近2000平方米的晒场,以前不是种菜就是堆放泥沙,还有一些违章搭建。张和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考虑到捣臼爿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而区域内道路狭窄,张和卿便与大家一起规划,平整并硬化晒场2500平方米,设置车位74个。村民陆大伯高兴地说,以前没有车位,车都停在路边,造成道路堵塞不说,还经常发生摩擦,“现在好了,车有地方停,安全也有保障。”

  对此,张和卿说,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在社区职能范围内能解决的决不拖沓。

  捣臼爿社区有4户贫困家庭,张和卿为他们建立了档案,不定期上门随访。在一次上门时,119小区的残疾人士蒋女士说,自己脊柱不好,开不了残疾人车,生活比较困难。了解实际情况后,张和卿为她争取到了一个公益性岗位,平时只需清除小区花园里的杂草和垃圾,一个月能有700多元收入。蒋女士的生活有了保障,小区的卫生状况也有了很大改善。

  采访中,张和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多亏了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和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干部之间相互信任,工作就容易开展;为社区多做点实事,居民都会看到,就会理解我们的工作。”她的真性情,也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信任。

  记者手记:一件事,要么不做,做起来就不能留有“尾巴”,这是张和卿的工作座右铭。正是凭着一股子责任心和热心,她把社区打理得井井有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访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下元塘社区工作人员余勤献
访剡湖街道白莲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漫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