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乡镇部门访谈】骆馨:共创文明城市 争当青年先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6月20日09:39:56 

团市委书记  骆馨

  积极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是为群众谋福利、为嵊州经济转型谋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团市委将紧紧围绕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和相关要求,以加强青少年文明素质教育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为重点,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我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凝聚青年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勇于担当。团市委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带领我市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面完成市委交给共青团的创建任务,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发挥青年作为社会风气先行者的作用,大力宣传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青工等各行各业青年典型,影响带动广大青少年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涵,扎实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青客进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精神支柱和人格脊梁。

  二是精于服务。团市委将加大志愿服务培训力度,组建志愿服务导师队伍,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探索建立“团组织+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机制,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持续深化助力治水·青春建功、礼让斑马线、低碳出行·绿色生活、青春暖流等志愿服务载体,展示嵊州文明形象,打造嵊州志愿工作金名片。

  三是甘于奉献。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发动全市青年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塑造嵊州青年文明风尚,以一己之文明,共铸青春之文明。同时,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创新志愿服务队伍成立模式,加大志愿者招募注册力度,完善志愿者组织体系,丰富志愿服务内容,让更多人参与志愿公益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的坐标,使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能为、人人愿为。

  创建文明城市,青年理当先行。我们将以青春之名义、志愿之精神,以必胜的决心、决战的姿态、坚决的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共担文明网络使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致全市网友的倡议书
庞伟:持续提升环境质量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沈建平:强化责任 真抓实干 全力打好创建整治攻坚战
孙哲君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