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让弹簧“高大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07月13日09:15:00 

  项目名片:浙江万能弹簧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是一种弹簧端面磨削设备,采用伺服电机控制砂轮自动进给,其砂轮进给速度、进给量、磨削压力和送料盘的转速都可以通过显示屏进行编程。砂轮具有准确定位、自动进刀磨削功能,进刀过程精度高、磨损少,全自动化操作,生产效率高。

  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

  “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项目自2014年投产后,目前年产量100多台,国内大部分弹簧企业都有应用,市场份额占有率较高。”浙江万能弹簧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俞强介绍。

  万能弹簧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脑弹簧机械及配套产品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电脑数控卷簧机、电脑数控磨簧机、自动卷簧机、扭簧机、回火炉、调直机等六大系列30多个品种。作为国家弹簧机械重点龙头企业,万能弹簧公司非常清楚行业的情况:当今国内弹簧行业专业化、自动化程度低,数控磨床的应用还不普及,机械式磨床在国内弹簧生产企业中仍然占有很大比重,不少工序还停留在手工操作层面上。磨床是弹簧制造的主要设备之一,随着弹簧工艺的发展而不断改进和创新,明显成为各国弹簧制造技术水平高低的标志。

  近年来,国产磨簧机设备与国外产品的差距虽然逐渐缩小,但磨簧机数控系统的研发和生产还存在一定距离。针对国内数控磨簧机发展水平低、技术薄弱的现状,一些研究单位、高校也与企业合作研发国产磨簧机数控系统,但效果均不太理想。2013年,万能弹簧公司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开始研发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是一种弹簧端面磨削设备,采用伺服电机控制砂轮自动进给,且具有自动补偿、自动修整砂轮、自动检测、报警功能。其砂轮进给速度、进给量、磨削压力和送料盘的转速都可以通过显示屏进行编程,砂轮具有准确定位、自动进刀磨削功能,进刀过程精度高、磨损少,全自动化操作,稳定性好,生产效率高,是适用于批量弹簧双端面磨削的理想设备。

  因为性能可靠、效率高、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等特点,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于2014年投产后即得到弹簧生产企业的青睐,“主要供应给生产高端产业用弹簧的厂家,如军工航天、动车、汽车弹簧生产企业等。在国外市场,产品也已销往俄罗斯、印度、墨西哥等国。”万能弹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多项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项目拥有多项创新内容。”俞强介绍,项目优化设计了端面磨床旋转供簧装置、磨簧装置和砂轮修整器,提高了磨簧精度和工作效率;设计的磨簧机旋转装置,可进行料盘高度调整,方便弹簧的磨削加工;自动进出送料装置,在旋转供簧装置上安装相互连接的自动进料装置和自动落料装置,利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定时器感应系统控制往复动作,实现进料和落料的自动化,可无人操作,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经过科学数据分析比较,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的技术参数及各方面性能皆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产品在砂轮的补偿装置、半自动砂轮修整装置、旋转装置、自动进出送料装置等方面进行了自主技术创新。同时,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的研发,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极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在弹簧专用设备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对我国弹簧企业改善产品专用设备起到了较大作用。

  目前,该项目主要自主创新技术已申报多项国家专利,已有授权专利6项,其中2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

  “预计项目规模投产后将形成年产600台的产能,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7800万元左右,企业经济效益将进一步提高。”俞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剡藤”今日纸再贵 经过研发失传的剡藤纸再次横空出世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