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崇仁镇环镇路开建在即 新一轮发展可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实习生 吕浙鲁 2017年08月03日08:35:16 

崇仁镇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14年前,崇仁镇提出修建环镇路,以缓解镇区内交通压力,但受困于资金等压力,迟迟未能动工。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好消息传来:目前环镇路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初就能开建,力争新年来临前全部贯通。

  “对崇仁而言,环镇路既是一项事关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镇党委书记吕洪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结束这漫长的等待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希望以此带动崇仁镇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根据规划,环镇路将途经一村、九十村、七八村、六村、二村以及下应,并最终在溪滩村与绍甘线相连。可以看到,这条总长4.73公里的道路建成后,将形成崇仁镇区真正意义上的环线。副镇长俞杭峰表示,建设环镇路,居民有期盼,发展有需要,这是一条必须修建的道路。

  一位在镇里工作近20年的干部告诉记者,近年来老镇区的交通越来越拥挤,尤其是过年过节,新街西路堵车更是家常便饭。他分析,这条路两边店面多,车道又窄,一到节假日,不少去谷来镇及崇仁镇各村的车子都会经过这里。“建环镇路是民心所向。”这位老干部说。

  从经济方面说,环镇路不通,也对招商选资、企业发展等带来了巨大影响。吕洪锋回忆,镇里曾经想引进一家生产交通设备的企业,政策、土地、地价等方面崇仁镇都比较有优势,但当对方一到镇里考察后,就婉拒了:企业生产需有大型交通设备进出,崇仁暂时不具备条件。

  “今年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要尽快启动这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的建设。”俞杭峰介绍,目前环镇路各项目的设计、规划已完成,政策处理也得到了沿线居民的大力配合,力争在8月份完成招投标等程序,9月初开工建设,年底前全线贯通。

  对崇仁镇而言,环镇路的贯通相当于镇域环线基本形成,这将使崇仁的交通建设、商贸业布局、基础配套功能都更加完善,而将此放到三年后——杭绍台高速通车之时来看,其起到的作用会更大。据透露,镇政府已在规划一条环镇路到杭绍台高速崇仁互通的连接线。杭绍台高速建成后,嵊州到杭州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而去往绍兴更是只需半小时,相信这将为崇仁镇带来更大的人流、车流。

  事实上,基础设施的配套已一定程度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崇仁古镇开发项目,又有新投资人参与到投资开发的洽谈中,全新规划的崇仁镇开发区也有不少项目准备进驻。应该说,崇仁镇沉睡多年的资源,都将因一条路的开工建设而实现其更大的价值。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崇仁镇湖村桥村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纪事:“大象无形”入画来
崇仁镇七八村岩下地灾点搬迁安置签约创下“崇仁速度”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 我市崇仁镇入围
崇仁镇全力推进镇域经济稳步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