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生活圆桌之“骄阳无情人有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章松萍 2017年08月17日10:03:38 

  骄阳似火的夏日总会怀想那三位亲切的交警,一次次回忆那个夏日平常的一天里发生的不平常的一件事。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那几位天蓝色衬衣的身影如穿堂清风吹散了夏天的暑气。

  那年夏天和朋友相约去南浔旅游。兴致勃勃游览了几个小时后,出门却找不到自己的车子。当时不熟悉道路的我们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把车子停在离景区不远的一条街边,然后步行了十分钟左右到达景区入口处。神使鬼差顺利找到车位后竟然两个人都没有记住街名,景区游玩一圈出来后面对眼前蛛网一样四通八达的十字路口一筹莫展。

  看到路口有值勤的交警,虽因提供不出车辆停泊位置的信息而心中感觉没有指望,还是过去跟交警讲了事情的缘由。那是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交警,听完我们的描述后他稚嫩的脸上露出一朵青莲般的笑容,让我们毫无头绪的心平静了下来。他告诉我们别急,他想办法帮我们找车子。然后拿出对讲机,叫来了另外两位在附近值勤的同事。对着除了车牌号外一问三不知的我和朋友,三位交警站在大太阳下快速交换了意见后,不顾炎热立即分头行动。

  年长的那位骑着摩托车从南边走,圆脸的那位骑着三轮摩托车带着我朋友从北边走,叫我跟年轻的交警在原地等消息。摩托车卷着热浪消失在车流中,年轻交警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他们的消息:××街没有,××街没有,××街没有……其间,我几次无声的眼神问询都接到他鼓励的一个笑容。

  很快两辆摩托车回到了原地,几个人凑在一起分析原因,原来景区不止一个入口处,而粗心的我们根本不记得当初是从哪一个入口处进去的。我像晒蔫的茄子完全绝望了,年长的交警在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停车时有没有看到什么标志性建筑或商店。我摇摇头,一脸茫然,仿佛停车的那一段一片空白完全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

  忽然朋友一拍脑门:“想起来了,我们停车后步行时看到路边有一个光头所长的表彰牌!”圆脸交警立即坐上摩托车,招呼朋友上车:“兄弟,那是另一个十字路口,你说的那条街我知道,上车。”

  分手时,那三张黝黑的脸和南浔的美景一起深深印在脑海里。

  哈佛大学对“成就”的定义是:“一个人的成就,不是单纯以金钱衡量的,而是一生中你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怀念你。”梧桐深荫里,又到一年夏天时。放电影一样内心里再一次体验那段美好的经历,怀念着那三位素昧平生、援手相助的交警。我们从此或许不会再相见,但他们给我描绘下了一条今后清晰的人生轨迹:善待他人,助人为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生活圆桌之“听听这夏天 ”
生活圆桌之“不肯多写一个字”
生活圆桌之“大家一起来 每天健身1小时”
生活圆桌之“钓鱼—— 陶冶性情,耳聪目明”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