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实习生 曹凯莉 2017年08月24日10:50:12 

宣传入人心 环境大变样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围绕“十大创建”,制定《关于开展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工作开展,全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创建宣传全覆盖

  “目前,我们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每个社区、小区、行政村都已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落实了2种以上形式的文明创建宣传,使辖区内居民抬头就能看见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宣传委员陈黎英告诉记者。

  为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在街道辖区主次干道张挂道旗,在小区和行政村设立“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牌,并在空白围墙上绘制了大量文明创建文化墙,制作了500块文明宣传牌下发到辖区内各个社区和行政村。此外,还在社区和行政村建立了“学习雷锋服务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室”等,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找问题促改进

  8月18日下午,记者在新世纪花园发现,小区内地面洁净,绿化带赏心悦目,大部分车辆都停在车位里,井然有序。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小区才有大变样。”

  新世纪花园建于2002年左右,但由于居民一直没有缴纳物业费,小区基本处于失管状态,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成为秃地。为使新世纪花园符合创建要求,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对小区进行大规模改造,重新规划停车位,更换路灯、灭火器等,完善小区消防措施,规范宠物饲养,并在每幢楼外墙张贴文明创建标语和居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营造创建氛围。除新世纪花园之外,卧龙山水绿都、盛都花苑等小区也进行积极开展整治,使小区环境更美更有序。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还建立网格化创建机制。全区域共建立网格43个,以网格为基本单位,落实人员开展网格化巡查,开展自查自纠,每日上报30个整改点,并及时完成市创建办函告单的整改任务,为快速、顺利开展文明创建提供了机制保障。

  为更好推进创建工作,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还组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组织。各小区成立了由党员、“村嫂”、热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经落实党员志愿者500多名,其他志愿者200名。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上新台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编织“情报网” 智慧城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创建进行时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我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有序推进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创建十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