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7年08月28日10:14:00 

  孙哲君强调:汇全民之智 举全市之力 打好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攻坚战持久战

  徐建役作工作部署和誓师动员杨建根主持

  大会现场

  8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孙哲君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战鼓已经敲响,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决战决胜的气概,汇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攻坚战、持久战。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作工作部署和誓师动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建根主持大会。市领导潘启富、王正军、王灿林、钱群飞、屠强、袁辉尧参加。

  大会指出,2016年3月,我市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7月,我市正式被国家爱卫会命名为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创造了嵊州奇迹。通过创卫,我市城市面貌极大改观,市民素质较大提升,干部作风得到大力锤炼。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的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相对于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程序更多,竞争更强,压力更大,涉及范围更广,创建难度更大。4月2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之后,全市上下按照“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全面整治”的创建要求,立即启动了创建工作,并着力开展了文明细胞“十大创建”、重点问题“十大整治”,创建工作得到了一定推进。

  孙哲君在会上指出,国卫创建来之不易、振奋人心,要乘胜追击,巩固成果再出发。国家卫生城市是嵊州获得的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极大地拉近了干群、党群关系,锻炼了一支不畏艰难、能征善战的战斗队伍,形成了一系列攻坚克难、打赢硬仗的制度方法,为嵊州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为我们推动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保障。特别是国卫创建中总结出来的六种方法,值得我们坚持和弘扬:咬定目标、破除万难的一抓到底法;解剖麻雀、以点带面的典型引路法;标准引领、全域提升的统筹兼顾法;向我看齐、冲锋在前的以上率下法;党员示范、志愿带头的全民发动法;建章立制、重在日常的长效治理法。

  孙哲君指出,文明创建差距很大、不容乐观,大家要正视问题,全面对照明差距。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我们要扪心自问,是否已清醒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形势,是否已真正激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意识,是否已高度突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地位。对照文明标准,我们更要警醒,从静态看,差距是全方位的;从动态看,差距是在拉大的;从本质看,差距是深层次的。对照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强化担当,勇往直前,克服创建工作标准有差距、创建工作落实有差距、创建工作责任担当有差距、创建工作氛围有差距的问题。

  孙哲君强调,攻坚冲刺任重道远、时不我待,我们要众志成城,拼尽全力打胜仗。面对当前艰难严峻的形势,我们一定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只为成功想办法、不因困难找理由,在接下来随时可能到来的三季度文明测评和年底的四季度测评中,奋起直追,实现逆转。要不忘初心,打赢连续之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再加油、再加劲、再加力,持续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充满信心,敢打胜利之战,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在迎难而上中突破山穷水尽,在克难攻坚中寻得柳暗花明。要下定决心,打高水平之战,统筹谋划、齐抓共进,努力以一流的经济发展、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市民素质,高质量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任务和整改责任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主体、责任人身上,把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作用发挥出来,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履职、镇街部门合力担责、全体市民参与尽责,凝聚形成万众一心、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徐建役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以文明细胞“十大创建”、重点问题“十大整治”为载体,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一季一测评”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着重要围绕主要失分点,重抓乱象整治;围绕城乡环境,重抓形象提升;围绕文明根本,重抓素质提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迎接第三季度的测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纵深推进创建工作,做好深化网格管理、强化问题整治、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等几篇文章。

  徐建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只许胜不许败的工作,是一项只有前进没有退路的工作。我们必须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责任在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激情,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全市干部群众、市民朋友都要树立“嵊州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意识,继续弘扬“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创卫宣言,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主动配合、主动作为,确保我市在今后的绍兴测评中打好翻身仗,成功拿下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

  会议通报了绍兴市第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表彰了一批国卫创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城南新区、崇仁镇、公安局、建设局、市场公司、城隍坊社区、农行嵊州支行、守望者志愿服务队等8个不同层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四个街道所辖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窗口)单位负责人约600人参加大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编织“情报网” 智慧城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创建进行时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创建十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