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岗上红旗迎风展——北漳镇董坞岗村党支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纪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郭玮龙 2017年09月08日08:44:51 

  古城墙蜿蜒,木篱笆环绕,白墙衬青瓦,牧童骑老牛,不远处青山如黛……原汁原味的山村美景,古色古香的村野气息,勾勒出一幅盛夏时节的山乡画卷。

  顶着炽热的阳光,一个夏日的上午,我们走进这个山峦重叠的小山村——北漳镇董坞岗村。

  环境整治党建彰显魅力

  偏居一隅的北漳镇董坞岗村,位于龙王岩之南,距市区约26公里。由董家庄、王可湾、清潭坑、董坞岗等四个自然村组成,因村民多数姓董,村址处在山坞中,村周皆山岗,故而得名。全村1235人。

  抓好环境整治,让山村美起来,这是今年新当选的村两委会首个创业承诺。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倾情打造这一片山坞中的“桃花源”。

  村党支部书记单兴根说,改变村庄的脏乱差面貌,三改一拆、灭旱厕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今年5月,通过摸底排查,列出了拆改清单,涉及15户村民。党员董金洋也名列其中。他主动上报了自己的农用房,并在两天内完成了拆除,为全村拆改工作的开展带了个好头。村民董忠南3间80多平米的用房,影响了家宴中心、文化礼堂主要道路的通行,但因符合政策一直拖了下来。根据环境整治要求,村两委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村主任董礼锋多次通过上门或打电话方式做工作,村支委董志华通过亲戚关系进行沟通,董忠南终于同意拆除。

  单兴根说,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短短3个月时间,全村共拆除旱厕60座,完成三改一拆4500平方米,村内道路硬化1500平方米,董坞岗面貌迎来了大变样,古村魅力重新焕发。

  民宿经济党建增进实力

  山岗环绕的董坞岗,虽地处深山,名气可不小,皆因这里山好、花美。每年4月,当满山遍野的樱花盛开时,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这里已成为全市观赏樱花的绝佳去处。

  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也带来了不少商机,但因硬件设施的不足,却不能让游客“尽兴”。如何利用资源优势,寻找商机,并转变为经济优势,村两委会经过广泛讨论,决定发展民宿经济,拓展乡村旅游经济。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建造观赏樱花游步道,与龙王庙连成一线,同时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建设农家乐。目前全村已有3家民宿通过相关审批。

  为体现古村特色,吸引更多游客,村两委会不惜血本建设美丽入村口,鲜艳夺目的樱花彩绘,古色古香的村标,别具一格的石墙,闲静优雅的木篱笆,特别吸引眼球。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对原有的村办公室进行腾空改造,此举可增加60多张民宿床位,同时抓好农家乐、民宿周边的设施建设,为迎接明年乡村旅游旺季打下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黄泽镇恒路村党支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纪事
崇仁镇湖村桥村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纪事:“大象无形”入画来
“走马上任100天”看变化——敢把毫岭换新颜
我市开展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业绩展示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