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警察叔叔,你就留下来一起吃饭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朱甜甜 2017年10月20日06:14:15 

  在照片中,一个小男孩双腿微蹲,用力拽住一位民警的手,想把民警往自己方向拉,另有两位小男孩站在旁边,笑嘻嘻地望着两人,这是在干什么呢?小男孩为何要拉民警呢?原来这张照片后面还隐藏着一个温馨故事。

  10月12日,黄泽派出所越乡警务管家俞棋彬去黄泽镇普安村施家湾自然村牛头岭入户走访,走访完已是傍晚5点多,此时正是晚饭时间。当俞棋彬和村民们挥手告别时,其中有村民发出盛情邀请,觉得俞警官平时在村里调解纠纷、探望孤老,与村民们早已像是一家人,便想留俞警官在家中吃顿晚饭。俞棋彬听后,非常感谢,但还是婉言谢绝了村民的好意,正当他要离开的时候,一个小孩拉着俞棋彬的手不放,嘴里还嚷嚷着:“警察叔叔,你就留下来一起吃饭吧!”一边说着,一边用力的拉俞棋彬的手,想把这位警察叔叔拉到自己家里去。

  当了那么多年的社区民警,俞棋彬与村民都很熟悉了,很多村民也曾盛情邀请他到家里吃饭。这一次,他被小朋友这样拉拽去吃饭还是第一次,心里着实感动。同去的同事忍不住将俞棋彬被小朋友拉拽的过程拍了下来,把这暖心的画面定格。

  不过,最后因为还有其他任务,俞棋彬不便多停留,好言安抚小朋友后,谢绝了村民的好意。随后,俞棋彬就匆匆回派出所,迅速吃过晚饭,又奔赴到下一个村子,继续他的走访工作。

  俞棋彬曾是一位军人,1995年12月入伍,曾历任海军战士、某舰副营职导水部门部门长,海军某舰正营职导水部门部门长等职务。2010年,退伍后,俞棋彬被分配到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当社区民警、越乡警务管家。在平时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走访群众、调解矛盾,工作琐碎而平凡,但俞棋彬说,只要自己被群众所需要,能使警民关系更和揩,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珍藏银元遭掉包 越乡警务管家一天内帮老人追回
村警:解决村民通讯不畅难题 鼓励低保户树立生活信心
儿子失散40多年 “越乡警务管家”帮忙终团圆
深入基层细致调解 越乡警务管家巧断家务事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