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村警:解决村民通讯不畅难题 鼓励低保户树立生活信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孙莹 2017年09月15日09:47:41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村警

资料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越乡警务管家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基层基础、防控风险、破解难题、服务发展,市公安局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深入开展“百警进户,户户见警”全警大走访活动,将全局民警“一对一”对应全市480个行政村、社区,积极营造全警走访氛围。

  8月17日,巡特警大队民警俞冬生按照公安局“百警进户,户户见警”全警大走访活动的要求,前往谷来镇二村走访,详细了解村子基本情况,并到农户家中走访,聆听到基层老百姓真实的声音。

  俞冬生在走访谷来二村上东山自然村时,发现由于上东山自然村位于山脚,手机网络连接不畅,导致手机上网操作较为困难,需要到村口弯道处才能勉强运行。在之后的走访中,俞冬生发现越是靠近山脚的村民家里,信号越弱,手机通话时有断续现象,对村民通信联系造成了困难。

  在随后走访的村民过程中,俞冬生还了解到低保户黄某由于身体不好,平时只能干些泥水匠活补贴家用,而他的妻子生病要治疗,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幸运的是,他的女儿在嵊州中学读书,成绩较好,是全家人的希望。了解这些情况后,俞冬生对他表示同情,并鼓励他要有信心,相信在政府和大家的帮助下,最困难的时期一定会过去。

  走访结束后,俞冬生考虑到通信信号微弱给村民带来的不便,于是马上联系移动公司有关人员,询问是否有办法予以解决。9月5日上午,移动公司网络部派出技术人员与俞冬生取得联系。当日傍晚时分,俞冬生抽出时间专程带着移动技术人员赶赴谷来镇二村上东山自然村,用专用仪器对整个自然村信号进行测试,确定信号微弱原因是基站较远,并受山体阻挡。经过与上级公司联系,基本确定调整附近移动基站的信号朝向以暂时增强上东山自然村信号的方式进行初步解决,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还得建设一个微基站,因涉及到向省公司审批过程,还需要一个过程。

  在测试信号的过程中,因走访而面熟的村民知道此事后,纷纷与俞冬生打招呼,感谢他为村民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据了解,自从公安局开展越乡警务管家“一村一警”活动以来,巡特警大队民警通过对所负责村(社区)进行“表格化”走访,并在走访中加强上门服务、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截止目前,巡特警大队民警已走访16个行政村,服务191人次,收集社情民意101条,排除隐患15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8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儿子失散40多年 “越乡警务管家”帮忙终团圆
深入基层细致调解 越乡警务管家巧断家务事
甘霖派出所越乡警务管家:帮村民找回被偷木柴 上门帮老人办理身份证
带着真心走进群众 市人大视察“越乡警务管家”
越乡警务管家登台亮相 深受群众欢迎
越乡警务管家助理 做细工作保平安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