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公安:创新警务发展深化平安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1月14日10:16:23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和公安人员的要求,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今年来,我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这“十六字”要求,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深耕细作,越乡警务管家成为新名片;打防并举,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倡导文明,交通秩序呈现新气象;心系群众,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公安局按照“队伍重心面向基层、信息实战聚焦基层、服务管理立足基层”的思路,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开花,并取得累累硕果。一组数据很好地阐述了所取得的成就,今年全市警情总量下降6.9%,其中侵财警情下降7.87%,黄赌毒警情下降29.11%,刑事发案下降26.46%,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社会形势平稳可控。同时,以“临战忘家、交战忘身、决战忘命”的决心担当,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圆满完成了十九大安全保卫任务。

  化矛盾 越乡警务管家成为新名片

  2017年1月,市公安局以“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时空守护社区”为主要内容,按照警务流程精细化、智能防控网格化、线上线下多元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工作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越乡警务管家”建设。“越乡警务管家”按照“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要求,将原先以管理者自居的严苛形象,转变为主动为群众服务解忧、让群众“少跑多笑”的“警务管家”形象。

越乡警务管家到村民家走访

  “越乡警务管家”运行之后,公安局专门推出“一键找民警”功能,即市民只要进入“嵊州警方”微信公众号,就能用手机与13个派出所的“越乡警务管家”进行互动,随时随地咨询问题、报案、预约社区民警等,还可以提供破案线索。

  除利用网络平台之外,“越乡警务管家”更是通过实行全市范围内推行“一村一警”警务机制、机关民警夜间下派出所辖区巡查等制度,推动警力向基层一线下沉,目前我市480个社区、行政村均有了驻村警务管家。村村有民警,这使治安防线再次向基层推进,织密了防控网络。如今年6月份,三江派出所的警务管家在深入走访群众过程中,抓获网上逃犯1名,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剡湖派出的警务管家则抓获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嫌疑人2名。

  “越乡警务管家”建设推行以来,公安基础工作得以不断夯实,民警履职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更令人欣喜的是,警民关系也更加和谐,市民上半年安全感满意度平均值达98.15%和96.81%,较前两年平均数分别上升0.84%和0.75%。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