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文创(第十五期)】王林伟:20年红木匠心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钱宁儿 2017年11月15日10:20:51 

  牛犊之勇

  历史证明,一些偶然的因素往往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1993年,当王林伟与人合伙做红木家具时,怎么也没想到,日后他能把这个厂发展成全市红木家具业的“老大”。尽管之前王林伟从未经营过企业,也不曾了解红木家具的制作技术,但少年就学时的美术课对他审美观的培养大有助益。后来,他在广州、深圳拜师傅学木工,虽资历不深,经验不足,不过他善于思考、悟性不错,是个少说话多做事的人。

单椅

  三年后,他拿出自己积攒下的全部积蓄——3万元钱,再东凑西借了7万元,购置了一些设备和原材,招收了十来个工人,开始自办企业。

  区区10万元就想办企业?有人说他胆子太大,真是初生牛犊不畏虎了。而当时,他的确有初生牛犊的那股闯劲和勇气。一年后,他的一招又引来旁人惊诧的目光——他在全厂断然宣布:我们要生产全县、全省、全国最好的红木家具!

  大家吓了一跳:全国最好?我们?

书房系列

  什么是全国最好?国家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谁是最好说不清楚。但在王林伟看来,红木家具样品就是最好的标准。当时国内老牌的红木家具基地苏州、广东等地家具做得较好,他就经常跑到那边去看家具。看到好的家具式样,他就用相机拍下来,或用笔画下来,回来再细细琢磨、精心打样。年年积累,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家具做得怎样,质量如何,他瞄上一眼就八九不离十了。

  另一方面,他在1996年将企业注册为嵊州市林伟红木家具厂,集批发零售、生产和营销于一体;同时积极开拓市场,把目光瞄准宁波、上海等地,一趟一趟亲自跑,用执着与毅力打开了宁波和上海市场。一年下来,企业有了很大转机。

  企业的员工没有想到,王林伟自己也没想到,当年产值突破了100万元,赚的钱超出了他的想象。可接下来几年,产值却始终在100万元上下徘徊,企业陷入了僵局。

  怎么办?

  很长一段时间,王林伟都在他那间并不宽敞的办公室里闭门沉思,同时,一个新词——“古艺兴企”一遍又一遍地撞击着他的神经。终于,他豁然开朗:企业要发展,在添加设备的基础上,重在挖掘传统工艺,培养工艺师傅,采购名贵木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文创(第十四期)】周毅:一花一世界 一石一乾坤
【嵊州文创(第十三期)】吴狄建:留住流逝的老时光
【嵊州文创(第十二期)】陈炉钢:雕刻木头的灵魂
【嵊州文创(第十一期)】俞赛炜:根雕苦刻塑佛魂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