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文创(第十五期)】王林伟:20年红木匠心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钱宁儿 2017年11月15日10:20:51 

  品牌扩张

  面对一个严重同质化的家具市场,如何在强手如林的竞争夹缝中,不断找到营销的亮点,赢得占领市场的主动,成为王林伟一直思考的课题。

  市场在变,唯有精神永存。要做大做全做强做优企业,就要走品牌扩张之路,彰显自身产品独有的文化个性,表现极富魅力的人文亲和精神,并以诚信、敬业、关爱、共赢为企业的文化内涵,在消费者中不断树立企业及产品的美誉度和信誉度,在认知认同中,培养一批稳固忠诚的客户群体。找到答案的王林伟,由此登上了漫漫的品牌建设之路。

林伟家具厂一角

  2016年,王林伟为产品注册了“金珀”商标,将企业更名为嵊州市金珀家具有限公司,实现了企业的提档升级。公司由生产小中高端红木家具,转为专业生产各式中高端红木家具,将目光投注到纯正非洲花梨木、缅甸花梨木、鸡翅木、红酸枝、小叶紫檀等广受人们喜欢的红木产品上。针对一些玩家喜欢收藏传统家具而眼光严苛的特点,王林伟一有空就去车间转转、看看,指点指点,在质量上严格把关。

  前几年,一位慈溪客户背着一把收来的老椅子走进王林伟的厂里。这是一把明朝老椅,慈溪客户已走过不少家具厂,无奈都没法完全仿制。王林伟拿过椅子一看,当即接下了单子。试样后,他根据客户的意见稍作修改,很快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王林伟就组织工人赶制了一批客户所要求的明式老椅子。

  王林伟对工作一贯爱较真要强,非常讲究策划艺术,各种营销活动张弛有度。“要么不做,做就做最好的。”在企业和产品的形象塑造上,他倾注了前所未有的精力,以大手笔、大制作、大投入,于精细化中追求气势恢宏的效果。

  这个效果主要体现在明式家具的简洁、大气和现代时尚因素的自然融合上。因为在走访家具市场中,王林伟看到目前许多年轻人追求那么一种审美情趣:既有明式家具的简洁、大气,又不乏现代时尚的因素。

  “什么样的企业就有什么样的职工,什么样的职工铸就什么样的企业。”王林伟说,现在厂里上班的六七十名工人,都是有一技之长的手艺师傅,其中很多有木工基础,都是他从各地精挑细选来的,有的是高薪聘请,有的是慕名而来。如厂里的一位雕刻师傅,原在山西工资较高,王林伟见他技术过硬,便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将这位人才挖至“麾下”。王林伟将这批师傅视为珍宝,根据各人特点,将他们分别安排在木工、打磨、雕刻等车间,以发挥他们各自的特长与优势。

  招来的员工虽然基础比较好,但有的只会做,却缺乏审美眼光,为此,王林伟就经常给予指点、讲解,让人明白人家的好在哪里。平时外出采购原材和走访市场时,他经常会带上几位手艺师傅,在开拓大家视野的同时,淬炼师傅们的眼力,提高员工的审美、制作能力。

  问及今后的设想,王林伟说,他入驻文创园的目的,就是想借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家具,推广“金珀”家具,进而让人爱上“金珀”。当然,在展示、推广的同时,也是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今后,会在做好、做优、做大、做强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王林伟说:“时代在发展变化,人们的消费观念、审美意识也在发展变化,红木文化最终要回归生活本质,让人浸润在一种文化之中。如何既继承传统,又能自然地融进现代时尚的因素,是我等应该探寻的一大课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文创(第十四期)】周毅:一花一世界 一石一乾坤
【嵊州文创(第十三期)】吴狄建:留住流逝的老时光
【嵊州文创(第十二期)】陈炉钢:雕刻木头的灵魂
【嵊州文创(第十一期)】俞赛炜:根雕苦刻塑佛魂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