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黄蕾 2017年12月15日10:30:03 

更有力关注民生保障安全

  “237本、248本,这几天,办证窗口每天都在刷新个体户换证记录。”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获悉,这段时间以来,虽然前来办理换证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优质服务没有停步,“现在换证真方便,事先短信告知,立等可取两证整合后的营业执照,十分快捷。”前来换证的张女士向记者说起现在的窗口服务时,满是赞许。

  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开启重大项目“绿色通道”。9月初,吾悦广场开始装修,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商场对接,了解基本情况。9月中旬,工作人员进入现场指导、受理业务,在国庆放假期间,更是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审批工作。但吾悦广场临开业之前,仍有几家饮食商店未领证,该局急商户之急,主动上门指导,提出整改要求,解了燃眉之急,确保商场顺利如期开张。

  一直以来,市场监管局致力于探索构建新的市场监管优质服务模式。新的一年,该局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制度改革,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运作机制,通过探索设立自助服务区、建立导办员制度、宣传市场监管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等,提高“跑零次”比例。

  农贸市场检查(资料图)

  优质服务贵在行动。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双对接”活动,重点抓好小微企业的银企对接有关工作;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和小微企业发展,深化镇街市场监管平台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完成连续两年未申报年度报告相关企业的规范或吊销工作。同时,加大市场竞争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舌尖上的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也是市场监管的重点。2018年,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做好“健康嵊州”涉及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力争镇街食安办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在90%以上,加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力度;进一步实施农村家宴中心提质扩面以及“地产食品”整规提升、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农贸市场提升等工程,深化餐桌安全治理行动,推进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通过建立综合快检室、配备快速定性检测车,逐步建立融交易、支付、准入、检测、追溯与监管为一体的农贸(批)市场食用农产品电子追溯系统,完成食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追溯体系建设,保障从田头到餐桌全链条的食品安全。同时,通过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优化检测结构,提高监督抽检比例,强化问题发现率,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严格依法立案查处,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

  对小餐饮加强监管(资料图)

  对新一年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商肖城表示,要坚守食药平安这一底线,深化商事制度、市场监管平台建设这两项改革,抓好全国文明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平安嵊州这三项创建,力争在服务经济推动发展上更精准,在关注民生保障安全上更有力,在示范引领提升品质上更有效,不断解决好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市民生活更美好,让城市容貌更靓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践行“新时代有新作为”
市建设局着眼“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市经信局新起点谋划新跨越
高新园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