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工匠精神,是厨企做大做强的动力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盛辛梅 2018年01月11日08:40:46 

  当我们在夸赞某家企业或者某个产品时,常会用“工匠精神”形容。虽然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工匠这个职业似乎已离我们远去,但从本质上讲,“工匠精神”就是一种职业精神,是一个企业经营者道德、品质、能力的集中体现,也充分反映其率领的企业团队的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

  我市厨具企业从无到有、由小及大,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毋庸讳言,上个世纪80年代嵊州厨具产业呱呱坠地时,依靠的是嵊州人强大的模仿能力。但我们也庆幸,嵊州的企业家在赚得第一桶金后,并没有原地踏步,而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走出了一条青出于蓝的创新之路。

  于是,在这30多年时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首台欧式吸油烟机的诞生,见证了侧吸下排式集成灶对传统的颠覆,也见证了集成水槽洗碗机所开启的次世代厨房革命。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许许多多嵊州厨企经营者在打造“无害厨房”上不懈探索着,哪怕是吸油烟率提高0.01%,他们也会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地执念于此。而这,恰恰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作为中国人的老传统,“匠人”历来受人推崇。当今企业流水线上的产业工人,拧好手上的每一颗螺丝、焊好手上的每一个焊点,甚至是贴好手上的每一道封条,他们同样受人尊敬,因为百年品牌的树立,无不靠的是精益求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人备受鼓舞,也让我们在新时代做大做强嵊州厨具产业有了更足的底气。坚持把“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细节,这定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今日新语:银企和谐共生 达成多方共赢
今日新语——亮剑!誓攀最高峰
今日新语——工业强市不能徒喊口号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