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银企和谐共生 达成多方共赢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盛辛梅 2017年11月30日08:36:13 

  本网近期发布了一组来自金融系统一线的报道,让人感受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如何描述银行和企业的关系?可以说是皮与毛、血与肉,也可以说是唇与齿、鱼与水。银企关系向来密不可分,只有和谐共生,才能互惠互利,畅通地方经济血脉,提升区域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前行。

  显而易见,如果一个地方银企关系不和谐,发生金融摩擦,不仅影响地方金融生态,更会带来经济风险,导致发展停滞。风险的发生,固然有相当大的偶发性因素,但银企双方不能回避,必须敢于正视,加大科学决策,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做好风险承担的准备;一旦发生风险,就要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抵御风险、战胜风险。

  如何理解双方的这种担当?关键就是“和谐”。和谐,通俗讲就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对企业而言,通过银行得到了需要的资金,激发了创业激情,促进了自身发展;对银行来说,在约定时间收回企业贷款,增强了对区域金融秩序的信心,继而形成良性互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可喜的是,在嵊州,我们见证了许多银企和谐的事例。近几年来,驻嵊银行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保障,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如嵊州农商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主方向”,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目前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达3万户;绍兴银行的一款名为快捷贷的产品,完成审批只需3个工作日,得到了企业主的点赞;由多家银行提供的“产业转贷基金”,帮助数百家企业完成转贷,解决了企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有人形象地把银企关系比作水和船的关系,而政府就是浩瀚海洋中的灯塔。识马者长途,识险者长足,银行注重业务创新,企业探索思路创新,政府就要着力于服务创新,在构建银企健康和谐的关系中主动作为,真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主动研究、主动落实、主动服务、主动汇报、主动争取,为银企和谐共生指明方向,为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推动银企双赢,最终达成多方共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市委、市政府召开政银企交流座谈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