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综合执法局:开启综合执法新篇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1月16日16:31:21 

  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是综合执法巩固提升的关键一年,市综合执法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以创建“无违建县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发扬“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工作风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重点工作同步推进

  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省、绍兴市统一部署的执法体制调整任务,完善四个平台(综合平台)建设,启动新增职能履职工作。进一步理顺乡镇中队与属地政府的关系,理清职责边界,确保高效与规范执法。联合越乡警务管家,探索综合执法联动机制,深化执法管理进社区、学校、企业的“三走进”活动。

  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在2017年完成基本无违建创建的基础上,2018年完成拆违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拆后土地利用率80%以上,争创省“无违建县市”,“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成功率90%以上。完善六化机制,运用无人机航拍、乡镇执法平台、大数据平台,全面推行“四不予”政策,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设。以深化行业整治、美丽示范公路创建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两路两侧、消防安全、督查举报等违建整治工作。围绕“两路两侧”整治,拆除国道、省道、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连片违建;在扎实开展9个城郊示范村创建基础上,同步地毯式推进22个集镇示范村的创建工作;结合两路两侧、消防安全、重点工程、低小散企业整治,推进裁执分离点尽快突破、取得实效;同时,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根据五色图分类处置,及时完善清册资料,农房确权确违标准做到“一图一册”,为迎检备查做好准备。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认真贯彻执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整治具体方案》,抓好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决心,积极抓好城市管理方面整改提升,对照测评标准中可能失分的项目和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在找准差距、分析原因的基础上,迎难而上、对症下药,逐项分解工作任务,逐个实施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整改,达到预期目标。

  严管严罚推进规范执法

  抓好市容严管常态化。全面落实主干道路“门前三包”,在10条文明秩序示范街基础上,创建3条行业秩序管理精品街。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疏堵结合,实行分区域、分时段管理,2018年查处违停达3万起以上。强化市区犬类管理,对于限养区范围进行扩面,东至新104国道,南至黄泥桥,西至罗小线,北至527国道。启动城区“六边”专项整治,确保“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商场周边、广场周边、公园周边、部门周边”市容环境良好。推进重点行业整治,扎实开展“洗车、餐饮、峰窝煤”等重点行业规范整顿。加强市容环境保障,重点治理乱设摊、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现象,主要路段整治到位,向背街里弄延伸。加大对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的流动摊贩的取缔力度,不断完善农户自产自销安置区功能,疏导无照流动商贩进入市场合法经营。重点抓好小区内乱搭乱建的执法整改、开放式老小区停车秩序整顿,并对“毁绿停车、犬类散养”等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开展污水直排、偷排专项执法行动,对污水直接排入河道、雨水井以及将污水(废水)随意排放、倾倒的行为“零容忍”,进行严肃查处。继续推进河道“四禁”执法整治工作,严厉查处河道垂钓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垂钓工具进行强制查扣,并作出相应处罚。

  抓好执法办案规范化。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按照“严查严管严罚”要求,加大执法管理力度。规范现场执法,重视现场执法的手续规范和行为规范。配全现场执法装备和法律文书,严格按照执法流程,规范言行举止,既坚持严格执法,又做到文明规范。继续开展执法案件“一月一测评”和优秀案卷评比,通过检查和评比活动达到激励先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全面促进办案质量的提升。积极推进执法职能的全覆盖,引导队员拓展办案思维,不断探索新类型案件和疑难案件的办理,提高案件办理类别的全面性。

  全力铸造为民服务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局范围深入开展“立足本职强执行、创先争优铸铁军”纪律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综合执法工作水平,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的为民服务形象。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