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大爱!我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昨完成捐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2018年02月06日10:35:32 

  昨日上午7点多,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营养科医生赵科,在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捐献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悉,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是十几万分之一的概率,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起始于2001年,2003年出现第一例。随着社会的进步,入库的数量与日俱增,目前入库数量大概7万多人,而赵科是我市的第2例,全省第3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0岁的赵科一直致力于献血事业。2017年11月,赵科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山东一位6岁的孩子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赵科二话没说立刻同意捐献。他说:“作为医生,救人是自己的本职。”

  昨日上午,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人民医院院长梁伟峰以及2014年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小姝一同前往探望了赵科。在病房里,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与支持,因为有同事和领导的抽空探望,充满了更多的温暖。

  中午12点左右,造血干细胞抽取采集完成,相关人员立刻封存赶往机场送到患者所在地。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带来了患者父亲亲手写的感谢信与自己做的礼物,礼轻情意重。他不仅仅是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而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流通的血液,是两个生命体,赵科的造血干细胞被植入患者体内后,患者血型、细胞都将与赵科一致,简而言之,他们成了最亲的亲人。

  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授予了赵科荣誉证书,并衷心地感谢这份无私爱心,并且还权威声明,造血干细胞的抽取不会对捐献者身体造成任何伤害,捐献的仅仅是外周血,并非骨髓,对今后生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所以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一起挽救更多的生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村晚”活动侧记
一年健康始于春,立春养生从伸懒腰开始
毛衣和牛仔这样搭配一样可以时髦上天!
年底聚会不能输!选什么发型最吸睛?
2018数百款新车上市 新能源车将成爆款
以设计之名 奇瑞瑞虎8全球首发
《捉妖记2》“妖界”胡巴密友将亮相
这个寒假,最值得带孩子去看的八部电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央农办主任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百名红通人员”归案已经过半
重点群体增收专项计划或相继出炉
“两栖霸王花”在演训场绽放
中国“大杀器”电磁炮可怕在哪?
国际要闻
埃及发掘一座4400年前古墓
印度一艘油轮失踪载1.35万吨汽油
“门外汉”难任白宫首席环境顾问
美联储百年来首位“女掌门”谢幕
威廉王子夫妇冒雪抵挪威访问
美军方二号人物鼓噪“大国竞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