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西叶家村:和谐文明处处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2018年03月28日09:21:14 

  甘霖镇西叶家村地处甘霖镇西南,嵊义线以南,地势平坦,交通便捷。该村由原叶家、西王2个村合并组成。全村共有503户人家,1371人,其中党员55人。

  西叶家村以“双示范一体化”创建为契机,借助“五星达标、3A争创”的东风,认真有序地开展环境整治,加快公共设施建设,旧貌换新颜。该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指导方针,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

  西叶家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以村党总支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党群关系密切,确定每月20日为党员活动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和村庄环境整治活动。在培养党员方面,做到了循序渐进地发展新党员,尤其是注重吸收那些学历高、发展经济有门路、在村民中有一定影响的中青年骨干,使党员队伍更具先进性和战斗力。

  在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等方面,西叶家村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该村成立了村嫂队伍,经常性开展活动,促进了村文化活动的持续开展,原村综合楼也改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村里还建起了休闲公园和篮球场,配备多项健身器材,为村民的业余休闲提供了硬件保障,村民娱乐活动多样化、便民化。

  近年来,该村十分重视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公民道德教育,经常利用广播、黑板报等工具进行宣传,积极开展评选活动。目前,西叶家村已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遵纪守法的新风尚,全村社会稳定,村民安居乐业,民风淳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体现着和谐、文明、友善的村庄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甘霖镇毫岭村: 留住好水 换上新颜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黄泽镇恒路村: 民情分析打造和谐新恒路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甘霖镇苍岩村: 山水秀丽 古韵古香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三界镇沈湖村: 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甘霖镇东王村: 百年越剧 薪火相传
>>文化生活
李赛溢:心香一瓣自芳华
黄荷凤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
黑色素沉淀怎么办?5招淡化黑色素
2018秋季趋势,了解一下
解禁限迁 二手车价格会涨吗?
余额宝“限购令”超期仍未解除
百余濒危戏曲剧种将在越剧小镇常态轮演
《环太平洋2》 1600组特效镜头造新怪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复兴号将覆盖15个省会级以上城市
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通报新词频现
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为了人民重托
国际要闻
俄罗斯一购物中心火灾致37人遇难
美众议院通过1.3万亿政府预算案
普京新任期将开启 外长去留引猜
德国2万多件武器报失 被批不作为
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萨科齐被控“被动受贿”等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