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传递“生命火种” 嵊州好医生裘阳赴杭捐赠造血干细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通讯员 张绍军 2018年04月03日10:21:08 

  昨日上午8点30分,在杭州市省中医院,来自我市的裘阳开始历时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捐赠采集,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裘阳是我市造血干细胞捐赠第3例,卫计系统第2例,也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赠第402例。

  裘阳是崇仁镇中心卫生院超声影像科的一名主治医生,从医十余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心。从2006年实习起,裘阳就一直开始无偿献血。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中,裘阳得知有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于是马上加入其中,成为中华骨髓库成员之一。

  2017年12月,裘阳接到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自己与北京一位29岁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裘阳一开始还有点怀疑,后来想起自己确实留了样本,便毫不犹豫作出了捐赠的决定。他告诉记者,当时很激动,能挽救一个生命,可能是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妻子卞丽炯一开始虽然也有些担心,但清楚丈夫的为人,也支持他的捐赠决定。

  据介绍,这一次捐赠情况特殊,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患者病情加重,不得不把原本需要一个月的检查缩减到一个星期。而裘阳自接到电话那一刻起,便主动积极配合,3月29日开始住院打动员针。

  心怀向善之心,人人皆可为善,身为医生的裘阳更能体会救死扶伤的意义所在。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也呼吁,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侧记
专家提醒,春季花粉过敏祸首是“风媒花”
女人常吃花,身体魅如花
纤体正当时,让基础代谢助你一臂之力
阿里缘何斥巨资收购饿了么
《王者荣耀》下滑 竞争者机会来了?
新瓶只有旧酒 斯皮尔伯格也懒得想了吗?
资深影人努力寻求新突破,你期待哪个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对美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全面深化改革有哪些亮点?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迎5大变化
中国航母编队规模大“世界罕见”
前两月国有企业利润增长25.3%
冬奥会筹办重点任务书下月发布
国际要闻
朴槿惠案将宣判 检方要求判30年
埃及总统塞西胜选 执政面临挑战
印度泰姬陵开始限时参观
委看守所大火致死68人 5名遭逮捕
加沙“回归大游行”继续?
俄酝酿报复措施回应西方“挑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