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靠太阳光赚钱让屋顶生“金” 我市光伏发电项目成效明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尹洁银 2018年04月03日10:20:45 

  “从去年11月初开始,公司的屋顶光伏已经累计发电量为37万度,向国家电网输送近17万度,直接为企业节省经营成本约16.4万元,还获得发电补贴加收益约26万元,不仅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真的是一个好项目。”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王国江开心地告诉记者。

  太阳能发电是新兴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我市国际会展中心、家纺城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市首个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有效利用会展中心和家纺城屋顶的空余空间,根据屋顶现有布局,综合考虑遮挡、屋面载荷、维护检修通道等因素后,确定使用265WP多晶硅光伏组件进行布置,由杭州国电能源环境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光伏发电可利用面为3.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39万元,由4163块光伏电板组成,年发电量达到15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77.5吨,还能自发自用余电接入国家电网。

  “原先每度电需0.82元,每个月平均用电量在6万度,一年所需费用在59万元左右。”王国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而国际会展中心、家纺城屋顶面积大,屋顶平坦,故而装机容量大,发电量也大,除去单位用电,通过国家补贴和国家电网回收,一年还能收益113多万元,安装费用基本5年左右就能回本。

  国际会展中心、家纺城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建成,不仅增加了我市绿色电力供给渠道,具有良好的环境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对我市普及绿色能源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据了解,光伏板具有隔热保温的功效,在屋顶上大面积铺设光伏组件以后,能有效降低厂房温度,在炎热的夏天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寒冷的冬天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也间接节省了企业的空调费用。

  靠太阳光就能赚钱,获得持续性收益,得到了不少单位的青睐。“2018年,我们还计划建设中心粮站屋顶光伏项目。”王国江告诉记者,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总装机容量达到2.7MWP,年发电量达270万度,预计将于年底完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国际会展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我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嵊州盛泰色织屋顶光伏发电正常运行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20万高校毕业生如何选择?
"候鸟"型客户注意!海南全域限购
朝交通事故致我游客重大人员伤亡
今年3月 浙查处违反八项规定88起
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
国际要闻
禁化武调查组在叙利亚采集样本
伊朗将“加速”推进核项目
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履职首秀
温哥华就歧视华人历史正式道歉
遁入低谷的美俄关系想转圜?难!
劳尔·卡斯特罗与中国的情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