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一村一品 村村精品 里南乡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4月24日10:10:14 

  在古村院落赏月,在田头听鸟啼蛙鸣……随着回归故里、守望乡愁热潮的喷薄,一年多来,一间间由农舍改建而成的何家坞精品民宿人气直升,已成了一个“网红”景点。

  何家坞精品民宿位于里南乡东坑口村。今年,东坑口村乘胜追击,争创3A级风景区,前不久还邀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村庄发展的规划设计。村主任杨伯庆说,一个全新的东坑口已经扬帆起航。

  除了东坑口,里南乡14个村都已展开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实施中,里南乡提出“产业转型,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并在4月15日召开的全乡农村党员春季培训会上进行动员部署。乡党委书记李伟民说,发展乡村旅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符合里南实际。“里南是典型的山区,工业发展受限,近年来茶叶和毛竹等农林业也面临后劲不足的现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为村民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应运而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里南的优势是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每个村又各具特色,为此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里南提出了“一村一品,村村精品”的目标。

  东坑口的优势是景美,何家坞精品民宿的发展便得益于此。杨伯庆说,要利用3A景区争创的契机,在何家坞精品民宿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规划扩大景区范围,以游步道串起周边景点,让游客住得下、尽情玩。

  璞玉村的特色是文化底蕴深厚,其中建于清道光年间的纯洁牌坊和张氏宗祠都是嵊州市级文保点,该村已被列入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一般村。村主任张科平告诉记者,璞玉村正在建一个文化特色公园,两个文保点以及6棵百年古香樟树是最大亮点,而已建成的20亩荷花池也着实吸引了众多游客。

  屏岫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涌现出了诸多革命志士,包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吴恩光烈士。解放前屏岫村是中共嵊新东县工委、县办事处、县武装小团结部队的成立处。村支书王柏永说,村里正在建一个革命纪念公园,接下去还将建一个党史馆。

  虽然乡村旅游才起步,乡村振兴战略也刚实施,但里南乡的老百姓已尝到了由此带来的甜头。自何家坞民宿建成营业以来,到东坑口的游客源源不断,东坑口村民借机发展三产,有的开设农家乐,有的售卖土特产,户均收入增加达2万元。璞玉村民也同样抓住机会创收,张科平告诉记者,村里已在商讨发展三产的规划。

  李伟民认为,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增收,过上更好的生活,乡政府将为此做好产业转型发展的引导工作,搞好后勤服务,为振兴乡村保驾护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20万高校毕业生如何选择?
"候鸟"型客户注意!海南全域限购
朝交通事故致我游客重大人员伤亡
今年3月 浙查处违反八项规定88起
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
国际要闻
禁化武调查组在叙利亚采集样本
伊朗将“加速”推进核项目
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履职首秀
温哥华就歧视华人历史正式道歉
遁入低谷的美俄关系想转圜?难!
劳尔·卡斯特罗与中国的情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